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瞅准“双11”打工因无法加班被踹两脚 警方到场为当事人讨回公道打人者赔偿500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蓝启朋)“双11”柳州市民的购买热情高涨,让各快递公司仍在持续“爆仓”,必须加班加点。大学男生小莫和同学瞄准这个机会,到快递公司当起搬运工,本来是件好事,但却因为无法加班到凌晨,小莫被着急的工友踹了两脚。幸好,柳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为小莫讨回了公道。

“工友动手打人,请你们快来!”11月18日晚9时许,接到小莫报警求助,民警立即赶到河西路某快递公司,看到现场停着两辆大货车,十多人围在一起议论纷纷,其中几人的情绪比较激动,于是立即上前展开调查。

据了解,小莫和同学小刘都是柳州市某大学的大四男生,因为即将进入社会,于是想利用周末打一些短工锻炼自己,同时也挣一些生活费。两人了解到由于受到“双11”购物热潮的影响,很多快递公司都忙不过来,需要临时增加搬运工、快递员。经介绍,小莫和小刘便到这家快递公司当搬运工,当时谈好先做11月17日、18日两天,上班时间从上午8时30分至下午6时,中午休息2小时,工钱按120元/天结算,18日下班后结清。

不料,18日当天货物实在太多,临近下班又来了满满一大货车,两人和工友一起加班至将近9时,也才卸下了一小部分,估计要到凌晨才能全部卸完。于是,小莫和老板说,第二天要上课,他们要马上回学校,不能再加班了。

“加班费照算给你们。”老板和现场员工一听也急了,担心两人一走就更加忙不过来,于是极力挽留,双方在此过程中发生争吵,一名老员工一时冲动,朝小莫踹了两脚,于是小莫便报了警。

面对民警,该快递公司老板肯定了小莫和小刘的工作态度,说两人能吃苦耐劳,表现不错,也承认了要求其加班以及老员工踹人的事实。

了解事发过程后,民警对该老板及当事老员工进行了严肃批评,指出应了解到小莫两人的特殊情况,不能不顾影响学习而强行要求对方加班,冲动打人更不能解决问题。经调解,打人的员工赔偿小莫500元并赔礼道歉,老板也当场结清了两天的工钱,让两人返回学校。1

新闻推荐

“1号童星”2018年首届柳州市少儿艺术大赛火热进行中 快来报名参赛哇,也许你就是下一个“1号童星”啊!

为了给广大少年儿童一个表现自我、展现才艺的大舞台,柳州日报社主办的“1号童星”2018年首届柳州市少年儿童艺术大赛正在...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瞅准“双11”打工因无法加班被踹两脚 警方到场为当事人讨回公道打人者赔偿500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