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古亭大道古亭山菜市段围挡几个月,车辆常遇“肠梗阻”,施工方解释: 多因素致工期延期 春节前有望完工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0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古亭大道古亭山菜市附近路段,长四五百米的半幅路面被围挡施工。

今报记者黄远来文/图

本报“关注柳州道路围挡”系列报道推出后,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有网友向今报反映称,柳州市古亭大道古亭山菜市路段的围挡已经有好几个月了,由于该围挡占据了半幅路面,给车辆通行带来不便,高峰期常遇“肠梗阻”。

围挡几个月车辆常拥堵

12月5日中午,记者接报来到古亭大道古亭山菜市路段走访。该路段由北向南方向围挡了近四五百米,占据了半幅路面,车辆经过该路段时只能从另外半幅路面行驶。本来是双向六车道的道路,突然变成单向三车道,给交通确实带来了不便。

附近居民向记者表示,该路段是古亭山阳和片区往来柳东新区的大动脉,围挡以后道路变窄,给交通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堵得不行。他们希望工程能够尽快完工,尽量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受管线等因素影响

工期延期

记者了解到,该施工围挡主要是柳江柳州城区河道治理工程阳和堤Ⅱ标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道路一部分路段已经完成了沥青铺设,铺路机正准备对剩下的路面展开摊铺工作。

记者在现场的工程告示牌看到,该工程开工日期是今年7月11日,竣工日期是今年12月30日。据现场的施工单位——玉林市水利电力工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半幅路面施工基本完毕,还有半幅路面施工尚未展开,就目前的情况肯定不能按期完工。

“由于道路管线归属不同单位和部门,光协调和等待迁移就要花费大量时间。”该负责人回复称,受气象、管线迁移、单位协调等各方面因素影响,严重影响了工程的进度,导致工期延期。

预计春节前完工

届时将还路于民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围挡由北向南路面预计12月5日晚能铺设完毕,12月6日就能通车。

“由北向南路面通车后,施工单位将把围挡拆除,再对另外半幅路面进行围挡施工。预计春节前,整个项目可以完工,届时将撤掉围挡。”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称,施工单位也将尽快解决好相关问题,尽快完工,还路于民。

相关链接

随着城市建设加快,柳州目前正在围挡施工的路段较多。这些道路或因修路,或因线路、管道施工,或因城市公共交通配套工程建设等等,造成了拥堵和路难行。你家门口有超期围挡或长期围挡现象吗?请致电今报热线0772-2880000反映;或关注南国今报官方公众号(微信号:nanguojinbao),在后台留言。我们将根据读者和网友反映的情况,进一步实地调查,采访相关部门,寻找“突围”方案。

新闻推荐

“补路老板”邓尚真: “爱心”修复破损国道

在商场内的店主和顾客得知邓尚真的义举后,纷纷掏出手机为他投票。“补路老板”邓尚真。◎候选人回访今报记者许洁琳文/图...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亭大道古亭山菜市段围挡几个月,车辆常遇“肠梗阻”,施工方解释: 多因素致工期延期 春节前有望完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