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百余消防水带枪头“失踪” 民警在小区布控抓获嫌疑男子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0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破案追回部分莫某盗走的消防水带枪头。警方供图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李剑龙)柳州市飞鹅路某小区内,多个单元楼消防箱里的100多个消防水带枪头被人盗走。12月4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柳南派出所民警经过布控,在案发小区将刚作案得手的嫌疑男子莫某抓获。

11月30日,飞鹅路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小区很多单元楼楼道的消防水带枪头被盗,数量总计有100多个。这些消防水带枪头被盗后,一旦发生火灾,将无法用水带接水灭火。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向警方报案。

柳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与物业工作人员一道查看了小区监控录像,发现从11月下旬开始,有一名形迹可疑的陌生男子,多次进出小区。12月1日开始,民警在小区内布控,但迟迟不见嫌疑男子露脸。

12月4日上午8时许,在小区布控的民警发现,嫌疑男子提着一个塑料袋出现了。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将嫌疑男子抓获。嫌疑男子提的塑料袋内,装有7个消防水带枪头。男子当场承认,这全部是也刚在该小区消防箱内盗窃所得。

据了解,嫌疑男子姓莫,今年53岁,柳州人。莫某没有盗窃前科,但却是一名“资深”吸毒人员。21年前,莫某就开始吸食毒品海洛因,先后在戒毒所内待了16年。莫某说,他每天都要买毒品吸食,为筹集毒资,多次来到飞鹅路某小区,把多个单元楼的100多个消防水带枪头盗走。

作案得手后,莫某就将这些消防水带枪头拿到天山路某废旧回收店,谎称是厂家残次品,以4元/斤的价格出售。

目前,莫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将再次被强制隔离戒毒。1

新闻推荐

南国今报第七届(2018)金融口碑榜评选今起开始投票 快来为满意的金融机构打CALL 投票时间:12月6日10∶00至12月12日10∶00

扫描二维码关注今报官方微信参与投票策划统筹:今报记者方凤琪南国今报第七届(2018)金融口碑榜评选活动今日起开始投票了!9家...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余消防水带枪头“失踪” 民警在小区布控抓获嫌疑男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