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打造江湾农都特色小镇 柳州市拟将其建成国家级农旅融合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6 17: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江宏坤

晚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系列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一批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梁旭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柳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2018-2020年)》《柳州市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北部生态新区江湾农都生态特色小镇概念性规划》,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市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情况等汇报。

针对各项方案和计划的落实,郑俊康一一作了要求:各县区要把《柳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2018-2020年)》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协调推进;《柳州市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出台实施后,各县区要把政策用好,抓紧把各自的第三产业发展起来;“质量强市”工作是柳州的命脉和根本,作为工业城市,柳州必须加快推进全领域高质量发展,以此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北部生态新区江湾农都生态特色小镇概念性规划》通过常委会审议后,要加快推进江湾农都生态特色小镇建设,并以此作为开发北部生态新区的重要支点,带动整个片区的规划发展。

郑俊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下大力气攻克一批黑恶势力案件,深挖彻查每一起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打压这股歪风邪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政治巡察,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链接

江湾农都生态特色小镇

江湾农都生态特色小镇选址位于北部生态新区沙塘组团,该小镇建设旨在推进北部生态新区全方位发展,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研发、服务产业集群,传承沙塘“战时农都”文化。

《规划》显示,该小镇的规划以“传承历史、农科展示、生态旅游”为总体定位,围绕“战时农都科研精神传承、农业为主题的都市商业休闲配套、农业化的都市生活样板区”布局特色小镇的核心功能,拟将项目打造成为国家级农业文博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国家级农旅融合创新示范基地等。

根据《规划》,柳州市要按照三大特色空间主轴、三大产业组团、六大交流中心布局江湾农都生态特色小镇空间结构,依托江湾大道、双沙路和基地生态本底打造文化记忆、城市功能、生态景观绿廊三大开放空间轴线,形成农业科技研发及休闲体验区、文博产业休闲体验及农业科研体验集群、农业二十四节气主题街区三大产业组团,以及文博创意中心、文化展示中心、农都博览中心、农都研讨中心、滨水居住中心、居住组团交流中心六大交流中心。

同时,规划还对沙塘农科所有关传统建筑群进行了重点规划,在充分保护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将农都博物馆及周边场地按照“场馆+展园”的形式进行提升,以民国时期的广西大学农学院为蓝本,打造传统农业工艺体验馆、艺术创意工作室、农都食堂为主题的餐厅等业态,实现农都历史和农都精神的传承。

新闻推荐

校园民族风

12月4日,柳州市柳石路小学举行“和美校园·同心筑梦”暨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民族文化活动,活动在壮乡山歌声中拉开序幕,代表...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江湾农都特色小镇 柳州市拟将其建成国家级农旅融合创新示范基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