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晚报创业者俱乐部会员创业风采展 左茗四:专业消杀改善居住环境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6 17:35   https://www.yybnet.net/

左茗四

创业格言:敢于抗争,终会迎来光明。

记者 吴祉婧

相信很多人对老鼠、蟑螂、蚊子、白蚁、红火蚁等有害生物都持嗤之以鼻的态度,但有人却愿意细致地观察、了解它们,甚至为了与它们“碰面”,在黑夜里等了又等。今年48岁,来自湖南永州的左茗四就是这样的人,他在这样的黑夜里,“等”来了自己创业的光明。

看上柳州姑娘,转业来柳发展

1970年,左茗四出生于湖南省永州市。大学毕业后,他先是进厂当工人,随后又参军入伍,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过,转业后他没有回家乡,而是服从安置在柳州就业。原来,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在探家的火车上,认识了靓丽、大方的柳州姑娘。两人情投意合,这使得左茗四对龙城充满向往。在他的印象中,这不仅是心爱姑娘的家乡,更是一个充满发展机会、山清水秀的城市。

于是,他转业到柳,与爱人喜结连理。在单位工作两年之后,他毅然辞职,开创能施展个人能力的事业。左茗四说,他心里明白,如果继续安于现状,无法让家人享有更多的幸福。

好在那段时间爱人对他十分理解,支持他跨出了那重要的一步。

艰苦创业,终于迎来春天

为积累经验,打好创业基础,左茗四辞职下海后,到大城市打工学习,卖过钢材,干过苦力活,就是为了寻找适合自己的事业。经过一番磨砺,他决定,要做就做自己擅长的事——有害生物消杀。

“当时,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个工作,但这个工作在大城市已经全面铺开。”左茗四说,之前在单位他就负责卫生、防疫方面的管理工作,如果能在柳州开展这项事业,或许他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凑了几千元钱,左茗四成立了柳州市天网消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爱人也辞了职,辅助他工作。为了推广公司业务,两人每天都带着宣传资料,走街串巷地向居民、单位做介绍。可有人不仅不理解这个工作,还冷言相对。面对困难,左茗四没有放弃,他始终坚信,只要能熬过瓶颈期,这项事业就会充满光明。

果不其然,在他第一次为顾客消杀藏匿在沙发的老鼠后,终于迎来了事业发展的春天。“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相应提升,加上我为人老实,做事扎实,靠诚信和专业,赢得了好口碑。”左茗四说,良好的口碑,使公司服务项目不断拓展,规模从最初只有几名员工发展成为拥有近50名技术人员的专业团队。

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专业服务

“你可别以为做这个工作,就是和老鼠打交道。”左茗四说,他们的工作可谓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地’指的就是常见的老鼠、白蚁、蟑螂等,‘天’指的是苍蝇、蚊子,空气指的就是甲醛、消毒等。”谈及自己的专业领域,左茗四如数家珍。

在他看来,如今的发展只是成功路上的一小步,若想获得更大的成功,还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因此,只要一有机会,他就组织员工共同学习,甚至去外地向做得好的企业取经,分享共赢。去年,左茗四加入柳州晚报创业者俱乐部后,广结善缘,并与许多优秀的创业者互相交流、学习。

在收获事业成功的同时,左茗四不忘反哺社会,不仅积极开展公益除“四害”活动,参与公益慰问困难群众、扶贫等工作,还为柳州市一些应急队伍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能为这座城市的环境卫生作贡献,让大家共享天蓝水清地干净的龙城,就是我创业的最大意义。”左茗四笑着说。

新闻推荐

古亭大道古亭山菜市段围挡几个月,车辆常遇“肠梗阻”,施工方解释: 多因素致工期延期 春节前有望完工

图为古亭大道古亭山菜市附近路段,长四五百米的半幅路面被围挡施工。今报记者黄远来文/图本报“关注柳州道路围挡”系列报...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晚报创业者俱乐部会员创业风采展 左茗四:专业消杀改善居住环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