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晚报报道《物业被解聘 凌晨拆走小区大门》引发社会关注 多部门介入调解 已达成初步意向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6 17:35   https://www.yybnet.net/

调解现场

记者 陈跃文

晚报讯 昨天上午,在东环社区的组织下,旨在化解祥和东景小区居民和前期物业矛盾的多方协调会顺利召开。经调解,小区业主委员会和柳州市麟桂园物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麟桂园物业”)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对峙状态得以缓解。

麟桂园物业是祥和东景小区房开聘请的前期物业,因不满其物业服务,业主们于今年7月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并在11月21日发出《公告》决定解聘物业,并要求12月1日进行交接工作。谁料,双方矛盾在12月2日凌晨升级,麟桂园物业在未交接的情况下,将小区大门及部分安防设备拆走,居民的正常生活顿时陷入瘫痪状态,大家对此意见很大(详见12月4日晚报08版)。

晚报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了早日恢复小区的安宁,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东环社区邀请鱼峰区人民法院、鱼峰区住建局、箭盘街道办事处及辖区派出所等多方力量进行调解。昨天上午9点,调解开始,业委会和麟桂园物业仍是针锋相对,互不让步。

随后,双方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诉求。业委会代表说,物业拆走设备后,业委会立即修复了地下排水和电梯,还订购了小区大门及安防设备,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让物业完成移交,方便业委会接管,早日结束管理真空状态。麟桂园物业相关负责人则对解聘物业的程序提出质疑,其表示业委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讨论决定解聘物业,该过程没有在街道、社区的监督指导下进行,结果没有说服力。

法院和住建部门的代表对矛盾涉及的专业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经过反复调解,双方达成初步意向,考虑到麟桂园物业已中断服务,先由物业移交有关材料给业委会,尽快恢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之后按法定程序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决定小区的管理问题。麟桂园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向公司上报,尽快进行答复。

除了交接工作以外,往后还将涉及门面经营、小区地下车库使用等问题。协调会上,各方呼吁从维护小区正常生活秩序的角度出发,积极协商、互谅互让,最终使矛盾得到妥善处理。

晚报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新闻推荐

柳州市妇幼健康工作先进事迹展示之一 蒋飞玉:对每个生命都用心守护

蒋飞玉为妇女提供健康指导开篇语为人父母,对孩子无不目盼心思,对呱呱坠地的新生命无不满心欢喜,用无数美好的词语来描述新生...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校园民族风2018-12-06 00:00
评论:(晚报报道《物业被解聘 凌晨拆走小区大门》引发社会关注 多部门介入调解 已达成初步意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