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开展普法宣传 增强防范意识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6 17:35   https://www.yybnet.net/

●东苑社区

通讯员 黄英梅

晚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强化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4日下午,东苑社区邀请市教育局关工委讲师在南环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

当天,关工委讲师结合案例和人物讲解宪法的主要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宪法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交流,并进行庄严宣誓。

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东苑社区长期坚持将未成年人活动常态化、多样化,助力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箭盘山街道办

通讯员 刘瑛

晚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制意识,弘扬法制精神,日前,鱼峰区箭盘山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掀起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

活动以教育群众遵纪守法,打黑除恶为主线,以文艺演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市民法律素养。居民纷纷表示,把禁毒和普法宣传融入基层工作,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解决问题,进一步营造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校园民族风

12月4日,柳州市柳石路小学举行“和美校园·同心筑梦”暨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民族文化活动,活动在壮乡山歌声中拉开序幕,代表...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普法宣传 增强防范意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