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融资融智 助力发展 柳州金融业开拓创新为柳州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1 14:54   https://www.yybnet.net/

在改革开放蓝图引领下,柳州金融业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金融机构的种类和数量迅速增加,金融资产的规模也实现了跨越式扩张。截至今年10月末,柳州市共有银行机构29家、保险机构33家、证券期货机构31家、新型金融组织52家;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839.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907.66亿元,为柳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勠力做好工业转型升级的助力者

■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加大对柳州重点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柳州工业转型升级,截至10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323.87亿元。成功办理了债券兑付结算常备借贷便利、跨境人民币结算、区域集优债等全国、全区首笔业务,在全区率先出台绿色信贷工作实施意见,促进绿色信贷落地,截至9月末,全市绿色贷款余额74.25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柳州分行:灵活运用出口信贷、内保外贷、保函和国际结算等业务品种,积极支持地方优势企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已累计投放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贷款超80亿元。

■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加大企业贷款资金投放规模,密切关注柳州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近5年来,累计向工业企业投放贷款近140亿元。

■中国建设银行柳州分行:实施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以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开放的金融共享平台、普惠的金融发展模式,实现全行改革创新与工业转型升级高度契合。近三年来,对柳州市融资支持总量达到560亿元。

■交通银行柳州分行:全力支持打造“柳工机械”和“欧维姆”两个国际知名品牌,围绕工程机械在海外市场扩张、服务型制造、智能化等方面提供支持。目前已为柳工集团提供20亿元授信额度支持。

■光大银行柳州分行:增强区域发展支撑能力,重点支持广西汽车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柳汽、柳工等产业核心客户。截至11月末,已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经销商提供网络融资额达35亿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柳州分行:大力支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柳州车企制定汽车金融服务方案,给予供应商、经销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等融资支持。

■招商银行柳州分行:实施金融科技战略,通过票据大管家、供应链金融等产品为传统工业企业配套服务,同时与大型供应商构建平台,为企业融资融智,解决工业企业的融资问题,简化交易模式。

■兴业银行柳州支行:支持柳州工业支柱企业融资需求,推进同龙头企业及其供应链金融的业务合作。今年为柳工办理外币融资性保函业务,帮助企业在香港地区获得外币融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柳州市分行:增强金融支持柳州产业优化升级,累计投放公司贷款超16亿元;首创柳州同业业务模式,成功开展同业保函业务,发放低风险流动资金贷款5.36亿元。

■桂林银行柳州分行:积极关注传统产业优化提升及新兴产业发展,助推当地各项城建项目建设,截至11月末,累计向柳州市重点项目投放229.7亿元。

■广西北部湾银行柳州分行:结合柳州市发展规划,重点支持汽车、钢铁、工程机械等支柱产业;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做强汽车产业链金融,为柳州汽车企业融资60亿元。

全面做好“三农”健康发展的贴心人

■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强化窗口指导,有效服务“三农”,截至9月末,全市各类涉农贷款余额突破600亿元;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截至9月末,全市累计建立402个信用村、40个信用乡镇、529间“三农金融服务室”。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柳州分行:多年来,投放支农资金超过229亿元,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累计投放近152亿元,在粮食安全领域累计投放33亿元,在脱贫攻坚领域累计投放约21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柳州分行:三年来,累计投放贷款700多亿元,持续加大服务“三农”力度,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04万户,营销51亿元经营性固定资产贷款,创下单笔最大15亿元信托资金业务记录,办理广西首笔境内人民币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等。

■中国建设银行柳州分行:与全国供销总社跨界合作,推出“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并在各县设点186个,为周边农户提供助农取款等服务。

■交通银行柳州分行:截至11月末,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3.18亿元,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三农”工作。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柳州分行:积极支持县城有财政资金配套的道路交通、饮水工程、电力保障工程等项目,满足有政府基金的拆迁补偿、农民安置、转移就业、贫困村提升等金融需求。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柳州市分行:实现产品体系对涉农经营主体的全覆盖,积极与政银企搭建“创业”“助农”等服务平台,涉农贷款结余超14亿元,带动就业人数3万余人次。

■柳州辖区农合机构:截至2018年10月末,扶贫贷款达2.48万户,余额为13.07亿元,支持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13亿元。

尽心做好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者

■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联合相关部门率先在全区推出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质押等,设立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构建“支小贷”试点等。近5年来,累计办理支小再贷款62.55亿元、再贴现71.69亿元;全面推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应用,累计成交额203.83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柳州分行:通过创新网贷通、经营快贷、结算贷等拳头产品,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5亿元,有效缓解小微实体企业融资问题。

■中国建设银行柳州分行:创新推出“小微快贷”金融产品,实现全线上融资服务,创新“建行惠懂你”APP等智能服务平台,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模式,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超22亿元。

■交通银行柳州分行:积极推进线上小微无抵押贷款产品,中小微贷款余额约66.4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达70.11亿元,惠及企业460余家。

■光大银行柳州分行:做好中小微金融服务,先后推出了阳光融易贷、小额融易贷、阳光助业贷等小微金融产品,按照国家规定减免相关费用,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负”让利,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柳州分行:不断开发小微金融创新型特色产品以及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诺诺银税贷”等小微金融产品,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重点支持单户1000万元以下小微贷款。

■招商银行柳州分行: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需求,通过“网银C+套餐”和“手机企业银行app”等科技手段大幅减少企业财务成本,并推出“闪电贷”为小微企业短期融资提供便利。

■兴业银行柳州支行:面向中小微企业开展“三进三送”专项活动,为49家中小企业办理各类表内外融资业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柳州市分行: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等措施为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116亿元。

■柳州银行:设立普惠金融部专门服务小微企业,创新开发“诚信贷”“惠企贷”“循环贷”等特色产品,成功办理全区首笔4321融资业务,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375亿元。

■桂林银行柳州分行:始终坚持“中小企业伙伴银行”的市场定位,积极推出“接易贷”“乐意贷”“政银保”等创新业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广西北部湾银行柳州分行:创新推出“商标质押微贷”“税银微贷”等信贷产品,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2018年该行小微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44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柳州辖区农合机构:截至2018年10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0.02亿元,比年初增加20.73亿元。

坚定做好居民个人消费的服务者

■中国工商银行柳州分行:创新融e借、e分期等新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个人贷款服务。今年个人贷款余额首次超过120亿元,累计投放超35亿元。

■中国建设银行柳州分行:截至10月末,信用卡客户超过21万户,贷款余额超过18亿元,其中,满足消费者购车、装修、日常大额消费的专项分期贷款新增5.6亿元。

■交通银行柳州分行:开发信贷产品,满足消费者金融需求,截至11月底,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7.09亿元,个人非住房类消费贷款余额0.71亿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柳州分行:推出“企业团办点贷”,为个人住房按揭客户推出的“安居贷”,无需抵押,随借随还,满足客户消费需求。

■招商银行柳州分行:与本地市场、商圈互动,“1分钱电影”和“周三五折”是招牌活动,覆盖面广,带来更多选择、更多赢利机会。

■中信银行柳州分行:通过推广月月息、定期存单等零售新产品服务广大市民;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推出公积金网络信用贷款,为工薪族提供贷款便利。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柳州市分行:以“房贷”“车贷”产品满足个人消费贷款金融需求,消费贷款结余超26亿元。

■广西北部湾银行柳州分行:近两年来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超20亿元,积极向客户推广“消费微贷”等专项产品。

(郑振宇)

新闻推荐

这两天还是冷 预计16日起转多云天气,气温渐渐回升

记者李华晚报讯低温伴着阴雨连绵,守着被窝不想起床,估计是对当下柳州天气以及柳州小伙伴日常的最好诠释。何时升温?何时才能...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融资融智 助力发展 柳州金融业开拓创新为柳州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