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龙城7座跨江大桥已全部配备收集管网和应急池 再不用担心“洗桥水”流入柳江河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14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红光大桥应急池施工现场。目前市区7座跨江大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建设设施已全部完工。图片来源于柳州市住建委官网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近日,柳州市对交通穿越问题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市区内7座跨江大桥的环保整治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这样一来,万一桥面发生化学品泄漏翻车等,不用担心会污染柳江河了。

根据生态环境部和水利部统一部署,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改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近期柳州市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重点排查了水源地交通穿越问题。经前期排查发现,柳州市共有7座公路桥穿越饮用水保护区,均未配套导流槽和应急池等设施。

据柳州市环保局水环境管理科科长张彦介绍,建设导流槽主要是为收集桥面的雨水及市政清扫保洁产生的污水,事故应急池则是应对可能发生的危化品运输车翻车事故,确保不让化学品等危险品流进江中。

为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柳州市将桥梁问题全部列入整治清单,由市住建委牵头,城建集团实施,完善桥梁应急设施建设。如柳江大桥和文惠桥旧桥桥面,修整完善了雨水导流槽和应急池,在文惠桥新桥建设桥底排水管和应急池,广雅大桥和柳江铁桥以及其他桥梁全部建好排水管及应急池,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建设事故应急导流槽和应急池,是为了确保桥面的各类污染物得到有效收集,保障市民饮水安全。

日前,在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带领下,柳州市住建委、环保局、城建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对交通穿越问题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检查了整治工作进度相对较慢的文惠桥、柳江大桥、广雅大桥、白露大桥等4座桥梁应急设施施工工地,检查发现以上桥梁应急池、导流管网基本完成建设,应急功能基本实现,正在进行施工场地的恢复及美化。

至此,柳州市市级饮用水保护区内的7座公路桥梁全部配备收集管网和应急池,进一步夯实饮用水安全的基础,为打赢饮用水保护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家中失火 小狗提醒户主自己被困 消防人员进入火场将两只被熏黑的小狗救出

被救出的小狗。本报讯据《柳州晚报》报道,12日早上7时许,柳州市北站路一民房突然失火,男户主逃出房屋后报警求助。消防人...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宪法陪伴 我同行2018-12-14 12:13
评论:(龙城7座跨江大桥已全部配备收集管网和应急池 再不用担心“洗桥水”流入柳江河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