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厕所要不要做干湿分区 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14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今报装修业主俱乐部二维码

本栏目由南国今报联合2018“柳州十大家装品牌”共同推出,旨在解答读者朋友的家装疑问,解决大家的维修安装需求。

如果您有相关需求,就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右上方的微信二维码,或直接添加微信号:19907729725(同手机号)给我们留言吧。

本期栏目读者提问,均由柳州品匠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专业人士解答,在此特别鸣谢柳州品匠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给予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今报记者袁巧玲

1

市民刘女士:新房准备开工了,厕所有3平方米左右,之前计划做干湿分离的。但听朋友说,在南方,厕所做干湿分离意义不大。南风天一来里面全湿;关窗洗澡也是里外全湿。我不知道还要不要做干湿分离,想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

品匠装饰答复:新房的卫生间该如何利用,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整个家庭最大的排污就在卫生间。干湿分区的意义在于可以把干区湿区有效分离,比如洗澡的湿气不会造成牙刷和毛巾的细菌滋生。

3平方米左右的卫生间,做干湿分区是没有必要的。干湿最少占用1平方米的面积,空间无法利用。可以采用排气扇或浴霸等设备干燥空气。此外是否干湿分区,也要看个人生活习惯,自己舒适最重要。

总之,一看空间是否允许,二看经济条件,三看生活习惯。

2

微信网友“安静”:请问上周报纸刊登的“马桶改蹲厕”,需要多少费用?另外,我家住顶层,房顶漏水,想补漏,不知道费用和工期如何,是按平方米算吗?谢谢。

品匠装饰答复:马桶改蹲厕需要做的工程是挖沉箱,重新改排水管,以及重新做防水,做回填,所以费用主要由两个工种组成,大概为1850元。

对于房顶漏水问题,补漏的费用由外墙防水和人工组成,特殊情况会产生高空作业费用,具体看防水面积。平均外墙防水费用可按平方米计算,50元/㎡左右,工期大概一个星期左右。

3

微信网友“龙龙”:你好!我家阳台隔离门是木门,上面的吊轨坏了很久了,想修一下,但很难找到能修理的人,请问能不能找到可以帮修理的师傅?

品匠装饰答复:建议换一个玻璃推拉门,因为木门作为阳台推拉门不理想。阳台的使用频率很高,且潮湿,如继续使用木门,是不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如实在需要修理,可去建材市场找做推拉门的商家。

4

市民张先生:近期准备封闭阳台,正在纠结是做平开窗,还是推拉窗,据说现在都流行做平开窗,推拉窗快要被淘汰了,真的是这样吗?这两种窗哪一种更洋气,更好用,安全性能也更好?

品匠装饰答复:封闭阳台,分封在阳台外侧和封在阳台内侧两种。封闭方式有平开和推拉两种。湿气流通较大的空间,建议用平开窗封闭阳台,如面山窗、江景房等。如果是阳光通风都很好,建议用推拉窗。通风不好,太阳暴晒,最好用落地推拉窗,因为平开窗空气流通较推拉窗差些,室内会闷热。

新闻推荐

闪耀童星,从这个舞台开始!

往期比赛现场“1号童星”系列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周末(12月15日),语言类大赛进入了最后一场决赛,声乐大赛第一场也将在12月1...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厕所要不要做干湿分区 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