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违建仓库起火 烧了五六个小时 大批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及面粉等物品被烧毁 此前城管部门已下发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但 当事人未执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11 11:35   https://www.yybnet.net/

▲仓库起火,蹿起滚滚浓烟。被烧毁的汽配仓库。

记者 李书厚

昨天上午,航军路航军停车场旁的山腰上突然燃起大火,冒出滚滚黑烟。柳州市银山、鱼峰等多个消防队赶来,经过五六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直到昨天下午2点多,大火才被扑灭,但此时仓库已被烧塌,堆放在仓库内的大量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及面粉等物品已被烧毁。据了解,起火的仓库为违法建设,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早在去年8月份就被城管部门要求限期自行拆除。今年1月7日,城管部门还专门下发了催告书,要求当事人7日内自行拆除,然而还未执行,该违法建设就先燃起了大火。

浓烟滚滚直冲云霄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赶往火灾现场,在距离现场数百米的航银路上,即可看到冒出的滚滚黑烟,犹如一条“黑龙”直冲天际。在航军路航军停车场旁的一座山脚下,记者看到起火位置位于半山腰,尽管山上有树林遮挡,但仍可见火苗。

记者看到,在山脚下已停了多辆消防车,消防人员正在忙碌地往山上接拉水带展开扑救,尽管此时天空仍在下雨,但山上的火苗非但没有被雨水浇灭,反而燃烧得更猛烈,不时地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浓烟更是丝毫不减。

“起火的是山上的仓库。”据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介绍,大火是从早上7点20分左右燃起来的,当时听到一阵“砰砰”的声音,后来不断有消防车拉着警报赶来,“浓烟越来越大。”

由于火势太大,消防人员和警方封锁了上山的道路。多名闻讯赶来的仓库业主,因不能上山查看仓库起火情况,只能守候在山脚下望着蹿起的浓烟干着急。

一名将仓库用来存放面粉等食品的业主告诉记者,她的仓库有800多平方米,都堆满了货物,昨天一早接到仓库起火的电话就赶了过来,赶到时发现山上已是一片火海了。

5个仓库无一幸免

住在仓库旁边的张师傅告诉记者,他是早上7点多听到仓库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当时他还以为是有人在撬仓库,就赶紧穿衣服出门,随后发现是仓库冒烟了,他当即赶往仓库门口,打算将情况向看守仓库大门口的老伙计反映,但赶到门口时,发现仓库大门已经打开了。

据看守仓库大门口的男子介绍,整个仓库夜里就他一个人在大门口看守,昨天早上仓库起火时,他还没有醒过来,等他听到响声时,仓库已是浓烟滚滚。

他说,山腰上共有5个仓库,其中有3个用于存放空调、洗衣机等家用电器,1个用于存放面粉等食品,另外1个存放汽配产品。大火中,这5个仓库无一幸免。

因起火仓库位于半山腰上,四周都是树林和陡峭的山壁,只有一条通道可通往仓库,加上水源有限,消防人员需要从山脚下接水管到山腰上扑救,并且燃烧的货物有很多是塑料的,这给消防人员的灭火工作增加了难度。直到下午1时许,在多个消防队的连续努力下,起火仓库的明火才被扑灭,但浓烟依旧在不断往外冒。

扑灭大火花了五六个小时

到下午2点多,经过五六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消防人员才将大火扑灭,并开始陆续撤离。

下午3点多,记者跟随货物被烧的业主一起进入起火仓库,发现燃烧过的仓库,已是一片狼藉,原本铁皮顶、砖砌钢架结构的仓库已经被烧塌,铁皮顶被烧裂,而堆放在仓库内的货物,也尽数被烧毁。从被烧过的仓库内,还不断流出黄色的水。

记者看到,在这些被烧过的仓库中,只有靠近门口的一个汽配仓库,还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仓库未被烧塌,但仓库内的货物却被烧得所剩无几。

下午3点多,该汽配仓库的老板匆匆赶来。记者看到,他从出租车下来时,拉着行李箱。据其介绍,他是从外地赶回来的。他说,汽配仓库有1000多平方米,堆放着大量的汽配产品,尽管整个仓库未被完全烧塌,但损失估计也有200多万元。

据看守仓库大门口的男子介绍,每个仓库都有独立的电表和电源开关,并由仓库的使用人负责开关。因此,对于仓库为何会起火,他也搞不清楚。

仓库为违法建设

记者从柳南区城管部门了解到,航军停车场旁半山腰上的仓库,为砖砌钢架结构的房屋,房顶用蓝色铁皮搭建,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由于该仓库的建设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

柳南区城管执法人员于去年7月份就下发了《调查通知书》,并多次到现场了解,但当事人均未出现配合调查。去年8月份,柳南区城管部门下发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当事人自行拆除,但对方未执行。

据了解,今年1月7日,依照相关法律程序,柳南区城管部门下发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强制执行催告书》,要求当事人7日内拆除违法建设。在此之前,城管部门还曾多次督促仓库使用人尽快找合法的场所搬迁。

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及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报料人张小姐奖励50元)

新闻推荐

灯花牌床单家喻户晓

上世纪80年代,市床单厂生产的灯花牌床单家喻户晓,承载着柳州人骄傲的记忆。80多岁的陈阿姨曾是床单厂布机车间班长,浆纱、纺...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违建仓库起火 烧了五六个小时 大批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及面粉等物品被烧毁 此前城管部门已下发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但 当事人未执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