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去年柳州110报警量同比降5.62% 其中涉及刑事类警情和治安警情分别下降16.7%和3.43%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真没想到,110接处警工作并不比我们值班出警轻松多少!”来到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听着接警员此起彼伏的话语声和键盘敲击声,看到接警员紧盯屏幕的专注目光,鱼峰公安分局加合派出所的民警周启发不禁发出了感慨。据悉,柳州市城区目前110报警服务台日呼入量约2000次,其中有效警情900个。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10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警民联手110,共护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近40名来自基层派出所、交警、巡警支队的民警代表应邀参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厅,接受基层“接处警指挥官”培训。

110接处警,作为报警人与处警民警的桥梁和纽带,是公安工作的第一层,也是执法规范的第一关。从最初的几个固定电话加接警记录本,发展到今天的警务可视化、指挥扁平化、处置合成化,对民警的职业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此次基层“接处警指挥官”培训中,40名一线实战单位民警代表通过学习相关公安信息系统平台、集群对讲、“天网”监控和可视化指挥调度等系统,现场切身体会接警和处警工作。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110报警总量同比下降5.62%,其中涉及刑事类警情和治安警情分别下降16.7%和3.43%,社会形势趋势向好。通过政府热线平台分流非警务类警情和分流至其他热线警情分别上升12.7%和7.58%,全年群众报警有效警情上升1.01%,警情质量有效提高。(覃颖双)

新闻推荐

不仅捐善款 还捐土鸡蛋 市民张艳丽:“百家年夜饭”汇聚大爱,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记者李劼晚报讯“我看到‘百家年夜饭’也在征集年货,我想再捐10箱初生土鸡蛋,让困难人群也吃上好鸡蛋。”近日,市民张艳丽...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健步走,迎新年2019-01-11 11:35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柳州110报警量同比降5.62% 其中涉及刑事类警情和治安警情分别下降16.7%和3.43%)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