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连续4年销量破200万辆 跻身国内单一车企销量榜首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2018年12月,在上汽通用五菱总装车间刚刚下线的宝骏730车型。 今报记者岑炜鑫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炜鑫)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官方年报。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国内市场销售2060007辆,位列国内车企销量榜第二名,若加上其印尼子公司的17000辆,全年合计销量达到207.7万辆,将跻身国内单一车企销量榜首。

早在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就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突破200万辆的车企,迄今连续四年销量突破200万辆。而业界更为关注的是,在车市寒冬的大背景下,上汽通用五菱依旧取得销量领先。

在完善产品结构的同时,宝骏品牌还携手国内顶尖咨询公司、苹果体验店的空间设计师,共同组成了一流的“用户体验提升团队”,对原有销售渠道和网点针对性地进行了升级和新建,对店面形象、空间布局、服务理念、配套硬件全面梳理。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300家令人耳目一新的宝骏全新形象店。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宝骏品牌先期推出的宝骏560、宝骏730等车型,以“大空间”“七座家用车”成功打开SUV、MPV市场;在消费者逐渐年轻化的趋势下,适时推出宝骏530、宝骏510、宝骏310等契合年轻人消费需求的车型;为了满足国内汽车消费升级需求,基于全新R平台打造宝骏RS-5等车型,着力智能、网联、科技及品质的提升,成为宝骏品牌升级的又一个新起点。

去年10月,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了宝骏品牌首个智能驾控电子架构搭载平台——R平台,以及基于此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宝骏RS-5。R平台未来将衍生涉及三大细分市场和多个级别的车型,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以及宝骏品牌持续向上的助力。

去年11月,上海汽车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上汽通用五菱以及柳州市政府相关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2018-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计划投资约115亿元,集成各方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先进的乘用车产品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创新技术,实现产品、品牌和技术的升级。

按照上汽通用五菱的规划,到2019年,其将挑战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辆的目标。而截至目前,依托五菱品牌和宝骏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实现累计销售突破1900万辆。

新闻推荐

晚报小记者冬季班招生啦 凡年满7岁,对新闻、写作有兴趣的中小学生均可报名

记者周仟仟晚报讯走入第14个年头的晚报小记者团,已成长为活跃在龙城大地上的一支引人注目的特殊队伍,他们走进社区、工厂、...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撞身份”的遗痛2019-01-11 10:01
猜你喜欢:
元旦公益健步走2019-01-11 11:35
评论:(上汽通用五菱连续4年销量破200万辆 跻身国内单一车企销量榜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