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最萌身高差的我们 曾经错误地交集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曾经,我们是一对最萌身高差的情侣。原以为会幸福永伴,谁知我们的距离并不在于身高,而是心与心之间。

讲述人:阿沁(化名)男

30岁单位职员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1

最萌身高差

我的身高远超同龄人。很多人以为我擅长运动,以为我是一个灌篮高手。大家想错了。身高和我的兴趣、特长没有半点关系,我不爱运动,只爱安静地看书。

初入职场,公司的阿姨热情地给我介绍对象,还说我们家基因好,谁嫁给我,将来生下的孩子个子一定不会矮。我有点失落,因为这些阿姨根本不关心我的性格和喜好,只一味地在我的身高上遐想。所以,她们介绍的相亲对象,我看都不看就委婉地拒绝了。

那是周五。下班后,我即将投入城市的夜色。

刚走出单位大楼,一个身材矮小的女孩拦住我,让我搭她一程。

她的面孔是陌生的,却一直微笑着拦住我的去路,非要我答应她不可。

我是男人,她是女人,按理应该是她怕我。既然她不介意,送她一程又如何?远远地按了汽车的解锁按钮。她转头看向停车位的方向,眼神有些惊喜。我开的汽车是父母买给我的,以我的阅历和薪资,怎么也买不起这款汽车。

女孩快速坐进副驾驶座位,左看右看,好像车子是她自家的一样。她的自在让我意外,感觉她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女孩。

我问她要去哪。她托着腮帮回答:“你去哪我就去哪。”我愣住了:“我要回家。”她毫不示弱:“我跟你回家。”

我彻底懵了,然后心平气和地说,我们是陌生人,我送她回家已是善举,她如果再取闹,我只能请她下车了。

她突然哈哈大笑,终于说出实话。原来,她是我们公司的一个阿姨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因为还没见面就被我拒绝,气不过,非要来看看我长什么样不可。阿姨之前劝过她,说我的身材很高,她的身高不到160厘米,我俩在一起不合适。她却不死心,一定要见过我才肯放手。现在,她见到了,不仅不死心,还萌生了新的斗志。

“我们组个最萌身高差情侣吧!”她提议,我们的身高形成反差萌,可谓天作之合。我笑了,说只因身高差别大就在一起,这样的感情也太草率了吧?

她一句我一句,我们就这样聊开了。经过一番协商,我们决定先相处一个月,然后再确定要不要做情侣。

她叫霖霖,和我一样也是职场新手。

之后一个月,霖霖安排了很多活动,每个周末我们都到近郊游玩。她总是把事情安排得那么妥当,我只需拿上背包出门即可。她像一个称职的秘书,又像一个小媳妇。渐渐地,我被她的能干和开朗吸引了,我们最终成为情侣。

确定恋人关系那晚,她让我陪她逛街。她开心地挽着我的手,还要我和她戴情侣帽。一番拾掇后,我们走向步行街。

也许是身高差别太大,我们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甚至有人大声地议论,说我们这对情侣真有意思。

我一直是个低调的人,第一次被这么多人关注,我有些不习惯。霖霖却很享受,直言:“阿姨讲出你的身高时,我就开始想象我们走在一起会不会成为一道风景?果然是,我想要的结果就是这样。”

霖霖的话透着一丝“阴谋论”的味道,我有些不悦,认为她之所以倒追我,就是为了引人关注。她不承认有这样的动机,坚持说是因为喜欢我。

我半信半疑。不过,这丝不悦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我们的恋情在继续。

2

A和B的秘密

我还是保持低调性格,霖霖却一如既往地高调。每次她让我配合她拍甜蜜的情侣照,我都有点心惊,怕她发到朋友圈里晒幸福。我千叮咛万嘱咐,她却只肯妥协一点点,还是坚持要让一部分人看到。我无能为力,只能同意。

“你发的那些亲密照片哪些人可以看到?”一天,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随口问了出来。霖霖看了我一眼,说出她的几个闺蜜和朋友的名字。这些人我都见过,他们都见过霖霖粘着我的样子,照片被他们看到并没有什么不妥。

我终于心安。

恋爱一年后,两家长辈都萌生了希望我们结婚的念头。我的工作和生活也已进入正轨,我不反对结婚。没想到的是,霖霖却说暂时不想。

长辈都理解她,说年轻人想多玩几年很正常。我尊重霖霖,等她想嫁的时候,我再娶,反正我能等。

结婚的事暂缓后,霖霖好像变了一个人。她开始对我没了耐性,动不动就发脾气。我以为,她是因为曾经被逼婚而恼火我,于是忍着她的所有言行。直到一天,我发现她的一个秘密。

那天,霖霖上班出门,忘拿手机了。我比她晚出门,顺手把她的手机拿上我的车,打算给她送去。她的手机一直在响,不停地有新消息发来。我好奇地拿起手机并打开它。

微信消息都是同事发来的。我好奇地点开她的朋友圈,看到她昨晚又发了一组我们的甜蜜照。对于这件事,我已经习惯,只是好奇到底有多少人能看到照片。于是,我点开了她允许看的那个组。点开后,我吓了一大跳。

那个组只有两个男人,意味着只有这两个人可以看到我和霖霖的照片。霖霖明明跟我说过,她的闺蜜和朋友都可以看到照片,实情却是只有这两个男人能看到,而且还是两个我不认识的男人。那个组的名称让人印象深刻:A和B。

A和B,这不由得让我想到C和D,想到选择题。这两个我不认识的男人,难道是霖霖的另外两个选择?她虽然和我在一起,却用我们的照片吊着别人的胃口,这会不会就是她不愿意和我结婚的真正原因?

一切只是猜测,我不忍心把霖霖想得那么有心机。就在我放下霖霖手机即将启动汽车时,她突然出现了,神色紧张地拿走了她的手机。

我没有点开霖霖手机上的新消息,只是看了那个组。按理,她应该不知道我打开过她的手机。可是那晚回家,她一直问我,她的朋友圈人多不多、是不是有很多美女,明显在试探我。

霖霖的女性朋友我几乎都见过,有些虽然美,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如实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霖霖半信半疑。她轻声问:“我的微信上也有不少帅哥,其中还有人追求过我,这件事你不介意吧?”

既然霖霖主动聊到这个话题,我就借机说出A和B的名字,问他们的相关情况,还非常直接地问霖霖:“为什么我和你的亲密照,你只允许这两个男人看到?”

突然被我这么问,霖霖眼神闪烁,紧张得额前出汗。我突然有种受伤的感觉:是不是我在这段感情里自我感觉太好了?她其实没那么爱我?

我被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差距击败了,萎靡了很长一段时间。还好那段时间我出差了,大家才没有看到我的沮丧样。

不在柳州的日子,我考虑过和霖霖的关系。我们不仅身高差距大,性格和爱好差别也大,撇开感情,我们其实是两种人,像两条平行线,莫名其妙才有了交集。如果交集是个错误,是该停止还是该继续?

3

谢她不嫁之恩

出差回到柳州,推门走进家里,突然觉得家里特别干净、空旷。很显然,我不在家这段时间,霖霖把家里收拾了一番,扔了不少闲置的东西。

厨房里飘出饭菜香,霖霖做了好几道菜欢迎我归来。进门之前,我的心情还挺沉重,看到她的笑容和饭菜,我突然轻松了,打算放下怀疑和她踏踏实实地过日子。谁知,一吃完饭,霖霖就跟我提分手。

她已把行李收拾好,将两个大大的行李箱摆在主卧里。猝不及防被分手,我当然要问个明白。

霖霖说,她当初倒追我,完全是一时冲动,她很早就意识到我们不是一类人,即使结婚也不可能幸福,而分手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和那两个男人有关系吗?”这始终是我心底的疑惑。霖霖摇头否认,说我们的分开与任何人无关。她的话,我已经不敢轻信。

霖霖走了。我花了一个多月,才走出失恋的阴霾。

一个月后,妈妈突然给我打电话,质问我为什么瞒着他们和霖霖一起去试婚纱。原来,一个亲戚在婚纱店看到霖霖在试婚纱,以为我和霖霖要结婚,激动地向我的父母道贺。

我和霖霖已经分手,新郎怎么可能是我?只是,霖霖这结婚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我们分手还不到一个月她就和别人结婚?难道我们分手前,她已经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越想越气,忍不住打电话质问她。

霖霖解释说,她和男方是闪婚,男方家里比较迷信,坚持他必须在那年的那个月结婚,他们虽然刚认识,也只能被动地答应。

“既然你们才刚认识,新郎应该不是A和B中的某一个吧?”霖霖信誓旦旦,说她和A、B只是逗乐,不当真。

我和霖霖谈了这么久恋爱,她迟迟不愿意嫁给我。她和新郎刚认识就结婚,看来她真的爱他。身为前任,既然无法挽回她的心,我只能送上祝福。

我的一个朋友参加了霖霖的婚礼,她在朋友圈发了一些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把新郎的名字拍得非常清楚。我记得,霖霖微信上的B先生就叫这个名字。霖霖骗了我,他们不是初识闪婚,而是暧昧已久。

欺骗又怎么样?伤心又怎么样?霖霖已经是别人的老婆,我再怎么怨愤也无济于事。

几个月后,霖霖生了孩子。朋友说起孩子的出生时间,我听得非常仔细,因为无论孩子是足月生的还是早产,霖霖怀上孩子的时间我和她还没有分手,那时我们还很亲密。我的心一惊:难道孩子是我的?还是霖霖早就劈腿了?

我打听到,孩子长得很像霖霖的老公,这才如释重负。但是恋爱期被女友背叛的痛,深深地扎在我的心上。好在经朋友相劝,我慢慢也释然了,不再纠结这些前尘往事。

三年一晃而过。去年年底,听说霖霖离婚了,接着又闪电般地结婚了。得知新郎的名字,我笑了。因为他正是A先生。

霖霖和我恋爱时,A先生和B先生都曾是她的备胎,她再婚,是要把备胎们都用一遍吗?想到她对感情的态度,我不由得后怕,只不过这跟我已没有了关系。(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柳州部署2019年“飓风行动”工作 今年将荡平“牛车坪违建”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1月9日下午,柳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治理违法建设“飓风行动”总结大会,部署2019年“飓风行动”工作。据...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萌身高差的我们 曾经错误地交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