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小区消防通道为何如此难通 不少小区都出现乱停车堵住消防通道的情况有小区甚至不得不聘请“挪车员”“车多位少”成为各方的苦恼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园小区门口进去的道路左侧停了一溜车子,把门口挡了一半,另一侧有小车出来,电动车都过不去。今报记者岑琴 摄 地方太窄,景中苑一辆车骑上了绿化带,旁边的通道也只能允许一辆E100慢慢通过,其他车辆根本无法进出。今报记者廖艳明 摄 有人将车停在海馨嘉园东门门口,旁边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标识。 今报记者廖艳明 摄

核心提示

今报记者廖艳明岑琴策划统筹:岑琴

前不久,柳州市白沙路信和美庐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赶到,小区五个门一个也进不去。消防员最后只得拉了数十米长的水管到起火点,花费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才灭了火。该新闻在南国今报官方微信报道后,不少网友纷纷在后台留言称,自己所在的小区也存在消防车进不了的情况。近日,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情况,走访了市区多个小区发现,无论是新小区还是老小区,车辆占用小区消防通道的情况非常普遍。

新园小区三无小区通道无人管

新园小区也是网友吐槽的小区之一。1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园小区,该小区位于北雀路的一条小支路内,小区大门敞开着,门卫室并无人看守。

小区内的停车秩序倒是比较有序,沿着围墙停着一溜约百米长的汽车。记者发现,小区门口正对的这条路也是小区最宽的道路,因为一侧已经停满了汽车,剩下的一侧仅能通行一辆汽车,根本无法会车,惟一的办法只能是“你进我退”。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记者在小区内向一名在小区内开杂货店的老板娘了解到,该小区是1995年的老小区了,里面有7栋楼,400多户居民,因为没有物业,大家停车都是见缝插针式的,小区惟一能进消防车的通道就是沿围墙那边,但是停满车后,消防车是肯定进不来的。

老板娘说,该小区7栋曾经发生过火灾,消防车进不来,只得在外面拉了好长一截水管进去。

景中苑聘请专门“挪车员”

位于荣军路东三巷的景中苑,是一个有着20年历史的老小区,只有一个进出的大门。记者在现场看见,门口有保安值守,车辆随时可以进出。

小区居民覃先生介绍,最拥挤的时候是在晚上。小区车辆多,又没有地下车库,车辆根本不够停。晚上,小区车辆停满了,保安不让其他车辆进,居民就将车堵在大门口。

“晚上进来了,就出不去了。”小区保安介绍,物业服务公司每天都要叮嘱居民,保持小区主干道畅通。车太多,主干道旁边的岔道本来就不宽敞,还停上两排车,里面的车要出去,只有“飞”。

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景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目前有140多辆车,但空地只能停90多辆,也就意味着还有50多辆车没地方停。居民非要停进来不可,他们也是绞尽了脑汁想办法。

现在物业管理公司专门聘请了两名“挪车员”。居民们自愿将车的备用钥匙放在门卫,每天早上7时,“挪车员”开始上班,帮出门较早的居民,将拦路的车辆一一挪开。就这样,每天挪车员都要挪两三个小时。

海馨嘉园东门被车堵住

桂柳路海馨嘉园小区,有东西两个门。西边的正门,有保安值守,行人车辆都可以进出。而东门,没有保安值守,一般只允许行人进出。

居民姜女士介绍,东门经常有车停在门口。若是靠近东门一侧的房屋着火,消防车根本进不来。现在小区周边因道路施工封路,消防车绕行西门很不方便。

18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见,东门门口虽然有温馨提示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但仍有一辆车正好堵在了门口。

该小区保安介绍,与柳州众多小区一样,海馨嘉园也是停车位不足。居民停车时,他们也一再提醒,不要堵了消防通道,要保证小区车辆进出畅通。

该保安称,记者见到的那辆车很可能是居民临时停放的。他们都有业主的电话号码,即使停的时间较长,若发生火灾,他们也会立即拨打电话让车主挪车。

此外,该保安还提到,小区管理做得好不好,光靠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是不够的,还要小区居民共同自觉遵守停车规定。

新闻推荐

房东上门收房 发现房客已身亡 警方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1月19日上午,柳州市北雀路十二区一出租房内,房东准备上门收房子时,发现房客已不幸身亡在房内。当日上...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消防通道为何如此难通 不少小区都出现乱停车堵住消防通道的情况有小区甚至不得不聘请“挪车员”“车多位少”成为各方的苦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