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发送旅客3.9万人次 汽车总站旅客量创新低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汽车总站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2月10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柳州汽车总站和南站迎来了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客流高峰,当天分别发送旅客9000人次、6000人次。

据统计,春假七天长假,汽车总站发送旅客3.9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减少8000人次,创下了该站公路客运量的新低。近年来,随着高铁的开通以及汽车销量的增加,公路客运的旅客量也在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一些目前铁路未达的县区和乡村,成为公路客运的主要市场。

据汽车总站方面介绍,2月3日至2月10日,该站共安全运送旅客3.9万人次,共2350班次,保证了春节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汽车南站,节前高峰期从1月27日到2月3日,日均客流达到7000人次左右,春节期间有所回落,客流高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

从年初五开始,随着返岗返程旅客的增加,汽车总站往广东及区内中短途方向的旅客都有所增加。同时,汽车总站准备了充足运力应对外出务工客流高峰,增开大量跨省加班车,确保返岗人员及时返程。

而汽车南站方面预计,该站节后高峰期将从2月10日持续至2月14日,节后客流以跨省(区外)班线为主,主要为广东、湖南、福建方向。

目前,两个车站均已实现无纸车票乘车服务,旅客只要通过关注两站的微信公众号,或者到车站电子票售票机购买电子客票,均无需取纸制车票就可刷身份证乘车。

新闻推荐

柳北区执法系统上演 “春晚好戏” 观众在掌声与笑声中了解城市管理工作

柳北区执法系统举办春晚活动晚报讯城市管理如同城市“大管家”工作,城管查处泥头车“多拉快跑”,维护城市“蓝天白云”的宜...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发送旅客3.9万人次 汽车总站旅客量创新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