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相关部门开展暗访 5天共受理出租车投诉36起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出租车“乱象”

今报记者岑琴石红星

2月4日至8日,柳州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在火车站、汽车南站、汽车总站、白沙客运站、莲花客运站等重点地段,针对出租车乱象展开执法检查,共检查81起,5天共受理出租车投诉36起,经初步核实有效投诉23起。

暗访未发现“乱象”

柳州市交通局暗访组全天共投入134人次进行暗访,均未发现拒载、议价、绕道、拼客等现象,对暗访时发现的其他问题当场予以纠正。

12328及2823695服务质量投诉电话共接到市民来电74起,其中即时答复30起,成立投诉29起,主要投诉问题为:不打表、拒载、绕路、态度差,拼客、未送达目的地、计价器有问题等。

出租车拒载被调查

2月2日下午5时,乘客韦先生拨打12328出租车投诉电话,投诉其在解放北路想乘车时,被中顺出租车(车牌号为桂BT6592)拒载。执法支队接到相关情况后十分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2月3日下午,涉事出租车司机戴先生到支队投诉中心接受询问笔录。戴表示,当时他刚送一组乘客到解放北路,两名乘客就过来说要去火车站。戴称要去交班了,其交班时间为下午4时30分,在北站红卫仓一带的小区交班,并且他当时还把车辆LED灯都灭了。

中心调取GPS轨迹,显示该车辆行车轨迹与司机描述一致。因车载录音无法提取,中心再次联系乘客,乘客表示司机是问明乘客目的地后才说交班的。

按照《巡游出租汽车营运服务管理规定》,司机在空车状态下问明乘客目的地后无正当理由不搭载的,即视为拒载。经中心批评教育,司机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理。

中心随后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人,并告知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对举报属实投诉件有奖励,投诉人表示满意。

整治后有了好变化

过年期间,交通部门对出租车“乱象”开展了整治。经过整治,部分市民切身感受到了其中变化。

大年三十上午,潘女士一家三口准备乘动车回三江过年。因携带行李实在太多,一家三口不得不分乘两辆出租车,她带孩子乘一辆车,她的爱人石先生带着年货另乘一辆车。

由于柳州的出租车基本已“油改气”,尾箱有个大气罐,因此石先生不得不把绑好的东西解开搬上车。司机颇为耐心地说:“不用急,今天路上不堵。”快到车站时,司机主动说:“看你拿太多东西,我把车开到出站口的出租车候客处,你就不用拉一大堆东西过天桥了。”到站后,他又说:“你不用急,慢慢搬东西。”

潘女士说,她乘坐的那辆车,司机也挺热心的,不但一口答应把她们送到进出站口的出租车候车处,还主动下车帮她搬东西。

过年期间,不少人都有打车的经历,也来说说你遇到的打车那些事吧,给柳州的出租车行业献计献策。电话:13307729710。

新闻推荐

困难失业人员获得400元节日补助 将于2月底发放到位

记者冼冰通讯员覃秀莲晚报讯昨天,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根据柳人社发﹝2018﹞161号、柳人社...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文庙祈福迎新年2019-02-05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相关部门开展暗访 5天共受理出租车投诉36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