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社会大爱“烹香”“百家年夜饭” 柳州日报社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宴请全市200多名孤老孤儿、贫困学生欢度除夕 “岁末关爱·百家年夜饭”活动已连续举办14年,在全区极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年夜饭接受晚报小记者采访桂林银行工作人员发福袋爱心人士为孤老孤儿发新年红包开心合影阿姨开心地

展示“福”字小业宇领到礼品好开心为台上的精彩表演鼓掌“百家年夜饭”爱心企业代表

记者 李劼 赖柱武/文 黄蕊/图

玉犬献瑞辞旧岁,金猪添福迎新春。除夕中午,大唐嘉宴东方店内喜气洋洋、暖意绵绵,由柳州日报社主办,柳州晚报、柳州市慈善会柳州晚报分会、大唐嘉宴承办的2019年“岁末关爱·百家年夜饭”活动,邀请全市200多名孤老孤儿、贫困学生欢聚一堂,共品一顿温馨的团圆饭,共度一个温暖而难忘的除夕。据了解,“岁末关爱·百家年夜饭”活动已连续举办14年,在全区范围内极具影响力。

欢乐现场 年味浓浓

惊喜的福袋、喜庆的表演、新春的祝福、感人的场面、丰盛的菜肴、开怀的笑脸……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情意、满满的欢乐。

每年的入场抽新春福袋环节,都是大家最为期待也是最受欢迎的。今年的福袋礼品,因为众多爱心商家的赞助充满了“柳州味道”。柳州秋香螺蛳粉连锁为每一名到场群众赠送两包袋装螺蛳粉,并提供每桌一份泡菜皇,让大家在最熟悉的味道中开启新的一年;江夏大酒店提供了酒店最出名的八宝饭,恭祝大家吉祥如意;福泉酒楼继去年送出“温暖牌”保温杯和雨伞后,今年又给大家送来了最为实用的爱心油……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大吉,猪年顺意!”声声祝福从舞台上传开,映衬着台下一张张满怀期待的脸,早已笑意盎然。家住北祥新居、今年70岁的蔡金秀阿婆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百家年夜饭’活动,真是又开心又激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报社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感谢好心邻居替我引路,今年过年特别开心!”

今年,60多名柳州晚报小记者自发开起一趟充满温情与爱心的“爱心列车”,为“百家年夜饭”捐款献爱心。多名小记者代表到活动现场采访,其中,小记者赵元昊、宋皞旸还分别表演了充满活力的歌曲串烧,小记者覃柳源表演了诗朗诵《祖国感谢您》。

在“百家年夜饭”报名期间,本报关注到了贫困姐弟小娜、小业宇家的特殊情况,并通过本报“爱心档案”专版进行了报道。报道见报后,不仅有爱心人士对两人进行帮扶,在活动现场,永春调料的负责人谢光凤还为小业宇赠送了年货大礼包。小业宇满怀感恩地说:“谢谢各位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成才回报社会。”

点滴爱心 汇聚成河

自2006年柳州日报社首次举办“岁末关爱·百家年夜饭”活动以来,该活动已连办了14年。今年,全市共有100多个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资出物。点滴爱心,汇聚成河,正是连绵不断的社会大爱,“烹饪”出了这道人间最温情、最美味的年夜饭大餐。

爱心队伍中,既有14年来一路相伴、每年都赞助“百家年夜饭”的大唐嘉宴与永春调料;也有身在北京、心系家乡的潘汉强先生;每年“百家年夜饭”的餐桌上,必少不了柳府酒业提供的精美酒水。

今年,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向“百家年夜饭”捐出1万元善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回馈社会的大爱,温暖龙城的寒冬。

大唐嘉宴、永春调料、柳府酒业、桂林银行、秋香螺蛳粉连锁等爱心企业的负责人也到现场担任活动志愿者,向200多名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并送出新年红包。

大唐嘉宴总经理阙嘉嘉说:“14年一路相随,我们早已是‘百家年夜饭’的一分子了,希望活动可以一直举办,将温暖传递下去。”阙嘉嘉的善举,也传递给了表妹谭玉丽。谭玉丽在现场代表她所创立的广西客如云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了一桌年夜饭,并向所有到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柳府酒业作为本土品牌企业,一直默默资助“百家年夜饭”提供酒水献上爱心。柳府酒业营销总监柯云瀚表示:“柳府酒业得到柳州市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而不断发展,回报社会,关爱老人,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百家年夜饭’我们会一直参与。”

桂林银行柳州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还向到场的群众赠送了新年福袋,营业部副总经理韦骅说:“‘百家年夜饭’是一项很好的活动,关爱弱势群体,为他们做实实在在的事,这也与我们银行的服务理念不谋而合。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继续参加!”

特别鸣谢:

1. 大唐嘉宴东方店

2. 潘汉强

3. 张艳丽

4. 朱毅灵

5. 诗宇家

6. 李刚

7. 肖尔意

8. 晚报小记者郭书涵

9. 晚报小记者宋柯蓉

10. 晚报小记者黄馨亿

11. 晚报小记者刘子帆

12. 晚报小记者梁诗雯

13. 晚报小记者林宇昊

14. 晚报小记者李星早

15. 晚报小记者张皓然

16. 晚报小记者覃柳源

17. 晚报小记者邓力铭

18. 晚报小记者袁睿穜

19. 晚报小记者何雨轩

20. 晚报小记者欧杨梓昕

21. 晚报小记者梁惠乔

22. 晚报小记者陈睿祺

23. 晚报小记者张资健

24. 晚报小记者蓝靖宇

25. 晚报小记者黎莉娜

26. 晚报小记者张景睿

27. 晚报小记者林陈利

28. 晚报小记者刘灿羽

29. 晚报小记者蒋博文

30. 晚报小记者杨思源

31. 晚报小记者高思睿

32. 晚报小记者韦佶林

33. 晚报小记者韦子依

34. 晚报小记者覃向晨

35. 晚报小记者陈千帆

36. 晚报小记者家长麦慧

37. 晚报小记者黄迈增

38. 晚报小记者黎晨曦

39. 晚报小记者李小琳

40. 晚报小记者王秦乾宾

41. 晚报小记者赵元昊

42. 晚报小记者马子瑄

43. 晚报小记者吴希彤

44. 晚报小记者刘佳烨

45. 晚报小记者刘瑀颉

46. 晚报小记者孙怡婧婷

47. 晚报小记者廖绍桓

48. 晚报小记者张天乐

49. 晚报小记者韦曾思敏

50. 蒋己农

51. 晚报小记者韦家淇

52. 晚报小记者田祎佳

53. 晚报小记者李雨晗

54. 晚报小记者宋暤旸

55. 张女士

56. 柳州市柳府酒业有限公司

57. 柏豪家具

58. 谭金星

59. 晚报小记者韩骐羽

60. 晚报小记者岑逸龙

61. 晚报小记者廖顺翔

62. 晚报小记者何宇凡

63. 晚报小记者李佳晨

64. 晚报小记者李长漓舟

65. 阮师傅

66. 张琼文

67. 古月

68. 晚报小记者司徒子睿

69. 晚报小记者老师李咏梅

70. 晚报小记者廖雪娜

71. 晚报小记者王一涵

72. 林双贵

73. 赖玫西

74. 柳州婆婆妈妈群委会杨顺英

75. 柳州市永春调料食品有限公司

76. 广西雅诗妍服饰商贸公司

77. 网友“爱心奶”

78. 网友“玫瑰苇”

79. 晚报小记者高婧怡

80. 晚报小记者韦俐州

81. 郝中丽

82. 黄罗罗

83. 福泉酒楼

84. 吴女士

85. 晚报小记者张瑞芝

86. 晚报小记者董佳祺

87.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会

88. 何湛

89. 林温迪

90. 晚报小记者李一奇

91. 桂林银行柳州分行营业部

92. 梁源

93. 陈勇惠

94. 付黎花

95. 鱼峰公安分局周柳宁

96. 仙莱先德茶馆袁桂芬

97. 覃芝茗

98. 覃瑞晨

99. 刘崇荣

100. 江夏大酒店

101. 张跃红

102. 柳州秋香螺蛳粉连锁

103. 广西客如云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策划:陈中林 李广西

活动执行:罗世华 杨贝贝

活动主持:吴祉婧

新闻推荐

柳南区荣获全国先进

日报消息(通讯员唐永建、张玥)2月2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关于2016-2018创建周期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命名的...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最美是归途2019-02-11 00:00
猜你喜欢:
让年味重回春节2019-02-05 10:18
评论:(社会大爱“烹香”“百家年夜饭” 柳州日报社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宴请全市200多名孤老孤儿、贫困学生欢度除夕 “岁末关爱·百家年夜饭”活动已连续举办14年,在全区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