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返程现明显拥堵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改道或错峰出行可有效避开拥堵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9日出现返程高峰,出现拥堵车辆缓行。

记者 张威

通讯员 李重宁

晚报讯昨日,柳州市周边各高速公路出现返程高峰,交警部门不得不在新兴收费站处设置分流点,按时段疏导南宁往桂林的车辆绕行。记者采访得知,今年春节假期,节前道路通行压力较小,节中车流量较大,返程更是出现明显的拥堵,希望市民错峰或改道出行,可有效避开拥堵。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除夕及除夕之前,柳州市周边的高速公路特别是G72泉南高速车流量正常,未出现明显拥堵。5日至8日,车流量相对增加,特别是短途出行出现车流高峰,但秩序正常,部分路段通行缓慢,也未出现拥堵。然而,从9日开始出现的返程高峰,导致部分路段出现拥堵,交警部门不得不采取分流措施,保证通行和安全。

9日中午12时30分许开始,柳州东收费站至波寨路段双向车流较大,通行较慢。该路段还发生多起轻微事故,导致交通通行受到影响。据统计,仅9日该路段附近就发生了36起轻微事故,以追尾事故居多。交警在前往处理事故时,发现路上有部分车辆占用应急车道,导致事故处理被延误。另外,还有的市民发生事故后站在路中间处理十分不妥,应在车后150米处设置好警示标识后,退到高速公路外协商处理事故。当天,波寨服务区也趋于饱和,车辆已停至主干道上,交警及时前往疏导。

昨日,G72泉南高速柳州东收费站至来宾东路段,由于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实施交通分流管制。具体为,要求车辆从新兴互通转宜柳高速至洛满互通进入柳州北环高速,再行至北环立交转回G72泉南高速然后往桂林方向。截至昨日19时记者发稿时,分流措施已解除,通行恢复正常。但是柳州东收费站到波寨收费站路段依然车流量大;新兴收费站到柳州东收费站路段因施工改道和车流量大的原因通行缓慢。

高速交警建议,市民可以制定好假期出行的方案,返程时改道国道或省道通行或错峰错时出行等,否则遭遇拥堵可能会长时间被逗留在路上。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相关部门开展暗访 5天共受理出租车投诉36起

整治出租车“乱象”今报记者岑琴石红星2月4日至8日,柳州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在火车站、汽车南站、汽车总站、白沙客运...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公路返程现明显拥堵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改道或错峰出行可有效避开拥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