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春节禁放烟花爆竹获赞 市民表示空气好了很多,还能睡个好觉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菲菲

记者 雷媛媛

晚报讯 春节7天长假,市政府热线12345工作人员依然全天候坚守岗位,为市民解决在过年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今年春节市区指定区域禁放烟花爆竹,不少市民来电咨询反映相关情况,大部分市民对此表示赞同,仍有一些违规燃放的情况。

据统计,从2月4日至2月10日18时,市政府热线共接到市民来电1502件,转办508件;收到职能部门反馈326件,回复273件;处理电话总量2609件。春节期间,市民反映以公共服务、交通出行、噪声、收费问题为主。

今年春节,柳州市对市区指定区域实行禁放烟花爆竹的措施。春节期间,市政府热线接到市民来电咨询和反映燃放烟花爆竹来电40多个,政府热线均向市民进行解答或者转办110民警到现场处理。对于禁放令,不少市民来电纷纷称赞,认为禁燃烟花爆竹之后,过年空气好了很多,还能睡个好觉,对于少数出现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处罚力度,真正实现零燃放烟花爆竹。

另外,公共服务方面问题反映居多,共接到190多件。2月4日晚上8时许,政府热线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称家里的移动电视网络断线,无法收看春晚节目的情况,政府热线立即与移动柳州分公司核实。移动柳州分公司反馈,由于基地故障,导致全区均出现此情况,已在紧急修复,当晚8时45分,移动电视信号开始逐渐全面恢复。

应急处置方面,2月7日中午12时许,有市民反映称,雀儿山路2区32栋1单元1楼外墙的燃气管道总阀在漏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接到反映,政府热线当即转派中燃公司、柳钢总调度和柳北区政府到现场处理。后钢城街道工作人员、柳钢水电气公司、物业等部门紧急联动处置,通过更换单元燃气阀门和单元管道,于当天13时50分将故障修复,安全隐患顺利排除,无人员伤亡。

新闻推荐

杨紫晒大餐,称再吃下去要退娱乐圈了,结果也被消防官博盯上了

个人觉得现在娱乐圈当中,二十多岁的年轻艺人里,杨紫算是非常成功的一个了!因为她所拍的电视剧收视率都很高,每一部都会为她圈...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禁放烟花爆竹获赞 市民表示空气好了很多,还能睡个好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