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城中城管提前到学校周边值守,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天 摊贩惊讶城管“来得早”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邓湖广)2月18日,是柳州市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沉寂多日的校园周边又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为此,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也开始了开学“第一课”,一大早便赶到辖区各学校门口“报到”,查处多个流动早餐摊点。

当日一早,在映山街景行小学附近的人行道上,一名卖糯米饭的摊贩正在占道经营,摊主是城管队员的“老熟人”。“阿姐,学校一开学,你就开工,比学生还准时啵。”城管队员走上前去,和摊主开起了玩笑。

摊主愣了一下:“没想到你们也这么早来。”随后熟练地把锅里的糯米饭拿出来,在暂扣清单上签上名字。

“不止她一个,有五六个人经常‘集体出动’,专门在学校周边卖东西。”城管队员程虎说,这五六个摊贩专门做学生生意,学校放假他们也放假,学校开学就跟着“开工”,通常只要看到他们中的一人,其它几人肯定也在学校附近。他们已多次被老师和家长投诉到12319热线。

果不其然,程虎的对讲机里很快传来消息,城管队员在映山街妇幼保健院门口、公园小学附近查处了两个分别卖烤红薯和糯米饭的摊点。

中午放学时间,城管队员再次出击映山街、东台路、弯塘路,又暂扣了3处摊点,全是老面孔。

据了解,学校开学期间,城管队员除了对校园周边无证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查处取缔外,对周边经营的门面和人行道的停车秩序也会进行整治管理,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秩序井然。2

新闻推荐

元宵至,汤圆热销 汤圆虽好 想吃得健康有讲究

超市里汤圆品种丰富。今报记者陈小燕文/图2月19日是元宵节。这个节日里,柳州人素有吃汤圆的习俗。记者走访柳州市区部分超...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中城管提前到学校周边值守,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天 摊贩惊讶城管“来得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