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三中九中将迁建 新建市级体育学校 原校园将保留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使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江宏坤

晚报讯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柳州市第九中学、第三中学迁建及新建市级体育学校选址方案》。该方案显示,市第三中学迁建和新建市级体育学校拟选址柳北区香兰片区东部,市第九中学迁建拟选址香兰片区南部。据悉,市第三中学、市第九中学迁建后,原校园将保留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使用,可改善片区的教育条件,有利于柳北区的教育服务设施更加均衡。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规委会全体会议2018年第十一次会议及2018年教育工作协调会精神,为缓解三中路片区的中小学教育配套设施压力,合理调配片区教育资源,需研究推进市第三中学迁建事宜,并统筹考虑整合既有体育学校新建市级体育学校与第三中学合作办学。同时,因市第九中学为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现状校园用地无法满足生均用地面积等指标要求,2018年8月市领导组织相关部门现场调研九中拟搬迁选址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要求研究第九中学迁至香兰片区,可以更好地满足教学需求。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及现场调研会的要求,柳州市组织开展规划研究形成了《柳州市第九中学、第三中学迁建及新建市级体育学校选址方案》,并上报市规委会全体会议审议。市规委会全体会议2019年第三次会议审议了上述项目选址方案,综合考虑了办学用地规模和用地周边环境等因素,原则同意选址方案且提出了相关修改完善意见,并要求将完善后方案上报市委审议。

据了解,市第三中学校园位于三中路东侧,共有42个班;现有三所体校分别为业余体校、第二业余体校和体操学校,其中业余体校和体操学校位于体育中心,第二业余体校位于五指山西南侧,占用了市属体育场馆很大一部分场地。本次市第三中学迁建和新建市级体育学校项目拟选址于柳北区香兰片区东部、北外环路东段北面。项目实施后可以带动周边区城的发展,并改善片区的教育条件。

市第九中学位于雀儿山公园西南面、胜利路中段北侧,共有33个班。市第九中学迁建项目拟选址位于香兰片区南部,园艺路以北,该方案道路交通比较便利,周边为思源小区及桂中海迅物流园等企业,地块内现状为停车场及厂房、仓库等,地势相对比较平坦、建设条件较好。

新闻推荐

办教育要舍得下本

李斌据媒体报道,近年来,柳州市把老城区所有职业院校全部搬迁到职教园区,而搬出去的12个校区近千亩土地没有用于商业开发,而是...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三中九中将迁建 新建市级体育学校 原校园将保留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使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