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公布去年第五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 热水器女装等19批次抽检不合格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5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2018年第五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李婕)今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4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媒体公布了2018年第五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该批次抽检的商品,不合格商品主要有热水器、女士服装等共计19个批次。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大家,购物一定要擦亮眼。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第五批商品质量抽检,是由原柳州市工商局进行的。此次抽检产品包括,网店的服装、鞋类、机油,实体店成人服装、瓶装液化石油气、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燃气灶具等7类商品,共74批次,其中不合格商品有19批次。

记者从公布的不合格商品名单上看到,不合格的主要有女士衣服、女鞋、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其中,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不合格共计9个批次,在不合格名单中占比最高。

这些问题热水器,抽检地既有柳北区白露街道马厂村、柳东新区雒容镇等城市周边区域,也有高新南路、屏山大道、北雀路等城市中心区域。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标志铭牌、热负荷准确度、热水产率、能效等级、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等。

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不合格的有,中山市黄圃新家电电器厂生产的标称“松下电器”商标的热水器,福州万宝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万宝”商标的热水器。

执法人员称,消费者使用这些不合格热水器,特别是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超标的热水器,极易带来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提醒大家,购买热水器,一定要了解家里使用的气源种类,购买与自己家中气源相适应的家用燃气器具,此外还要看清楚标识、说明、生产许可等。而使用热水器时,一定要注意查验其报废年限(焦炉煤气热水器的报废年限为6年,天然气热水器的报废年限为8年,燃气灶具的报废年限也是8年)。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器具,在性能上会有不同程度的缺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使用到期应予以更换。

原柳州市工商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主体立案调查,部分案件仍在办理中。对于这些不合格产品,已经要求其主动采取召回、下架、退市等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后,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柳州市场消费环境。☆1

您在消费过程中,有什么需要维权的吗?若有,不妨与我们联系。

提供线索方式:

1.热线电话:0772-2880000;

2.微信公众号:搜索“南国今报”,添加关注,述说遭遇;

3.官方微博:在新浪微博@南国今报,也可以发送私信。

新闻推荐

“580,我帮你” 金茂园社区把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志愿者为毛素梅的儿子理发记者周仟仟12日上午,金茂园社区“580”服务活动在金茂园小区举行。“来帮我看看,我这个电饭锅怎...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公布去年第五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 热水器女装等19批次抽检不合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