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粗心!“全部家产”落在公交车暖心!司机乘客纷纷来帮忙 失主登感谢热心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7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登报感谢他们,要不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我心里的感恩。”3月15日,柳州市民孙女士来到南国今报,情绪激动,要将自己的经历说出来——此前,她因为大意,差点造成“巨大损失”,幸好遇上了一群热心人。

孙女士的感谢信如愿刊登在3月16日南国今报3版上。记者了解到,这则简短的感谢信背后,是个温暖的小故事。

孙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财务,3月13日下午,她去接儿子放学回家,娘俩拎着大包小包从文惠路上了一辆31路公交车,到三中路市委站下车,准备转乘19路公交车。等车时孙女士忽然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包里不仅有夫妻俩的身份证和她的驾驶证,还有单位的合同文件。因为自己经常帮老公的公司办理银行走账事宜,所以老公所有的银行卡和U盾,还有她自己的银行卡等都放在那个包里,此外包里还有近万元现金。现金丢了还不要紧,那一堆合同以及银行卡U盾可丢不起,那可几乎是“全部家产”啊!仔细回想,应该是丢在前面的31路公交车上了。

就在这时,另一辆31路公交车进站了。孙女士赶紧带着儿子上去:“师傅,我的手提包落在前面的一辆31路车上了,怎么办?”司机一听,马上告诉她:“我这辆是2188号,前面刚走的是2187号,我马上帮你联系!”2188号公交司机立刻用对讲机与前车司机联系。

就在司机忙着联络的时候,车厢里的其他乘客得知孙女士的事,纷纷安慰。一个小伙子说:“大姐别急,肯定能找回来的。”另一位大爷讲:“就算丢了也不要太难过,你和孩子没事才是最重要的。”另一名乘客正好在恒达巴士公司有熟人,也立刻打电话找车队负责人提醒看监控……处于晕晕乎乎状态的孙女士在大家的安慰和帮助下,渐渐稳住了心神。而此时司机的对讲机里也传来2187号司机“找到了”的声音。那个和主人分别了将近20分钟的手提包,人来人往中竟然还在原地,没人动过。

随后,孙女士来到恒达巴士公司,取回了自己的手提包。一检查,分文不少。“当时我人都傻了,大家安慰我、帮助我,我就觉得咱们柳州真的好人多,太温暖了,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们,光是当面说声谢谢我觉得不能表达我的谢意,我一定要登个报,我感恩的心才能安稳一点。”

今报记者巴方

新闻推荐

7岁小孩开汽车 家长拍下发朋友圈 视频发布10分钟后删除,交警关注并展开调查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3月14日,南国今报官方微信后台收到一段小孩驾驶汽车的视频报料。在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男童驾驶一...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粗心!“全部家产”落在公交车暖心!司机乘客纷纷来帮忙 失主登感谢热心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