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女教师上课该不该化妆?大多数人认为化妆要把握好度,内外兼修才是最好的选择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9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上课前化个简妆,几分钟就能搞定。↑上公开课化淡妆,精神焕发。

记者 李红梅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一所小学的校长鼓励学校女老师化妆的新闻引发热议。为了督促女教师们关注自身形象,学校校长自掏腰包给女教师买口红,开设化妆课程教女教师学化妆……该校长认为:教师也应有职业范。

教师化淡妆上课是有益尝试,还是多此一举?记者了解到,目前,柳州市多数学校仅对教师的着装提出要求,对化妆并无具体要求。提倡女教师化淡妆,但不强制。教师、家长、学生、专家对女教师化妆上课怎么看?记者为此进行了相关采访。

1

校长、老师:化点淡妆上课提精气神

女教师上课化不化妆?记者了解到,经常化妆的老师以年轻的80后、90后为主。

校方、老师对化淡妆上课如何看?采访中,绝大多数校长、老师支持女教师化淡妆上课。“目前我校女教师占比92%,年轻的女教师越来越多,适度的淡妆给人很精神的感觉,挺好的。但不建议浓妆打扮。”市驾鹤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唐柳燕说道。“良好的教师形象是教师个人魅力的体现,能促进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老师应从学识、品德、语言、衣着、人格魅力及妆容等方面提升自己,适度的淡妆我觉得是允许的,但浓妆艳抹就不合适了。每个教师追求美的侧重点不一样,所以上课是否化妆不作为硬性要求。”市燎原路小学校长唐小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上次上公开课时精心化了妆,感觉学生们上课很注意听讲,课后还说老师今天真漂亮。”市燎原路小学老师张荣娟深有体会。“我的妆容很简单,基础护肤品之后,一点眼霜、隔离霜,涂上口红,十分钟搞定,精神面貌好多了,何乐而不为?”市十三中教师曹质瑞表示。

2

家长、学生:同时给师德和学识“化妆”

采访中记者发现,家长、学生们并不认为只要化了妆就是他们喜欢认可的好教师,而且担心教师化浓汝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女教师化妆,只要不是浓妆,只要有助于突出独特的个人气质与魅力,还是可以的。毕竟现在时代不同了,学生的审美要求也提高了。但是,女教师除了注意表面的妆容,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从师德和学识上给自己‘化妆’,内外兼修才是最好的选择。”幼儿园大班孩子的家长、在广西科技大学任教的韦桂美提出自己的看法。“穿着整洁朴素是礼仪。当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化淡妆大方又得体,让教师更自信。但对于我来说,喜不喜欢一个教师,和他的教学质量和人格魅力是有很大关系的。”市民族高中高三学生卢建宇说道。有些家长对教师化妆上课表示些许担忧:“化妆不应太夸张,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有一天回来对我说,老师好像粘了长长的假睫毛,她上课一直都盯着看这个睫毛。”

3

礼仪专家:教师妆容应时尚而不失端庄

“化妆,给人以美的享受,体现了对他人的尊重,也是一种礼仪,可提升教师的形象。”市二职校礼仪课教师、国家高级礼仪礼宾师谭成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她认为,“似有却无”是最好的教师妆容,教师的职业形象应端庄大方,自然、清新、淡雅的淡妆显得既时尚又不失端庄,确实很有必要,但要把握好度,不能过于前卫夸张,如:涂鲜艳的指甲油、色彩艳丽的染发,既不符合学校的氛围和文化,还有失教师的身份。注重自身的仪表装束,打造教师的内外魅力,对营造教师形象,形成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师生关系很重要。

网友声音

黄家妮妮:孩子的学习成绩和老师化妆有关?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软糖:老师形象赏心悦目一点不好吗?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尊重啊。

鲁k大头:这个我觉得老师们随意就好,衣着服饰不要过于夸张,都可以接受。

dbg不再输:学校没有规定,化妆就化吧。学生是来学习的,不是来看老师的脸的。

安云lam:老师是去讲课传授知识的,如果学生的眼光都盯在脸上,那上课的用处是什么?而且涂涂抹抹又卸妆,会浪费很多时间,还不如好好钻研课程。还有老师是学生模仿的对象,不能教学生工作浓妆艳抹,淡淡的妆就好啦。

新闻推荐

“三金四银”好繁忙 走马柳东新区东风柳汽商用车基地和乘用车基地看生产新气象

生产线上,工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生产线上的乘龙H72019款风行T5L接受质检人员检测14日,笔者分别探访了位于柳东新区的东风柳...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蒜酿如伞沐温情2019-03-18 12:08
评论:(女教师上课该不该化妆?大多数人认为化妆要把握好度,内外兼修才是最好的选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