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判决生效未执行,法院准备拍卖被执行人房屋 过世父亲欠债20万元 儿子提30万元来还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父亲过世后,尚有20万元的欠款未还清,经柳州市柳北区法院判决,两个儿子及老母亲要以遗产来清偿债务。近日,在柳北区法院强制执行下,大儿子提了30万元现金来到法院,并通过银行转账2.5万元,还清了这笔债务。

2017年8月,柳州市民李光将王平、王健两兄弟及其母亲告上法院,要求三人偿还王两兄弟过世的父亲王大强的借款本金20万元及支付利息3.2万元等。

柳北区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王大强夫妻以房屋作抵押,向李光借款20万元,期限为一年,并约定了利息及违约金。

债务到期后,王大强夫妻一直没有偿还本金,但每月都继续支付利息,直到2016年6月。

2017年2月,王大强因病去世。同年7月,大儿子王平向李光转账2万元。双方因债务清偿问题没能达成协议,李光提起诉讼。

庭审中,王平两兄弟辩称其转账的2万元,应当视为归还一部分本金,因此应该以18万元来计算利息。

柳北区法院审理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解释规定,债务人给付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时,且当事人没有约定的,法院应当按照实现债权的相关费用、利息、主债务为顺序抵充。王氏兄弟未能举证2万元是抵充本金,故该2万元应抵充利息。

2018年8月,柳北区法院判决,王大强的配偶归还原告李光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支付原告代理费1.2万元,被告王平两兄弟在继承遗产的实际价值范围内承担债务清偿责任。

然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没有履行偿还义务。

今年2月,法院决定对三名被执行人各罚款5000元。王平收到罚款决定书后,匆匆赶到法院,写了一份悔过书,表示会积极履行生效判决。

3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进行谈话。由于申请执行人李光不同意王平提出的分期还款计划,柳北区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的房屋进行拍卖。

王氏兄弟和老母亲都住在这套房子里。见法院要启动拍卖程序,王平终于意识到这事不能再拖。他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表示将在25天内把债务一次性清偿。

4月15日,双方当事人再次来到柳北区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王平将30万元现金交给李光,并通过银行转账2.5万元。这起案件得以执行完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韦林汕)

新闻推荐

鱼峰区联动中心拟建立通报制度 厘清权责 解决问题

通讯员董显军晚报讯近日,鱼峰区联动中心召开工作联席会。会上厘清了原城区物价局在机构改革后,职能划转的权属问题,避免在处...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喜庆 红千层2019-04-20 11:12
评论:(判决生效未执行,法院准备拍卖被执行人房屋 过世父亲欠债20万元 儿子提30万元来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