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定制家居广受小户型青睐 空间可最大化利用,尺寸设计更灵活是主因价格相对较高,且存在一定风险,选购仍需谨慎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5-24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关注 南国今报 装修业主俱乐部 定制家居最早缘于厨房餐厅的定制。 图为柳州市某业主家刚安装好的儿童房定制家居。今报记者袁巧玲 摄

今报记者袁巧玲文/图

近年来,在成品家具市场销量逐渐下滑的市场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选择进军全屋定制家居。从最早的厨房橱柜,到如今的客厅鞋柜、酒柜、电视柜,以及房间的衣柜、书柜等,全部都可以根据实际房屋面积进行定制,这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有业内人士指出,除能够按实际面积及喜好设计搭配风格款式外,定制家居还能合理利用每一处空间,甚至达到最大化利用的效果,因而广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小户型消费者,更是对定制家居青睐有加。

1

小户型首选全屋定制

“房间特别小,如果购买传统家具,分别购买床、衣柜、书柜,根本塞不下。”柳州市民廖女士在柳州市城中区购买了一套小户型,虽然目前还没有交房,但周末只要有空,她就会拉着爱人去逛家居市场。在经过全盘对比之后,她和爱人得出了上述结论,并因此把精力集中在定制家居上。

廖女士说,之所以选择全屋定制家居,主要是因为房子面积太小。房子虽小,但最基本的储物及使用功能却缺一不可,所以她几经权衡之后,便直接锁定了全屋定制家具。

廖女士介绍,以她新房的副卧为例,房间面积真的很小,但如果按照实际面积设计成“榻榻米带衣柜床头,外加一组书柜”的话,睡觉、储物、学习的功能也就都具备了。

现在,廖女士去逛不同品牌的定制家具,主要就是想对比品质、价格及工艺。“选好品牌,交了定金,就会有专门的设计师上门量尺寸,还会根据业主喜好和要求设计多套效果图供选择,特别省心。”

2

尺寸设计更灵活

全屋定制家居之所以受市场热捧,和传统成品家具相比,有着它不可比拟的优势。

“一般小户型业主,都会更青睐于全屋定制的。”某品牌全屋定制家居销售员介绍说,像廖女士这样的小户型客户,她也接待了很多,小户型装修特别注重的,就是空间的利用率,而全屋定制就能最大化利用空间,正好就满足了这一客户的需求。

柳州市某家装公司负责人认为,定制家居不受尺寸限制,这一点毋庸置疑,它几乎可以满足业主任何尺寸和形状、材质的要求。同时,定制家居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材料的使用还能得到更好的监控,从源头上保证了家居的品质。

在设计上,定制家居可以根据用途随意改变样式。比如说儿童房,通常儿童房空间不大,通过定制一体化的床、衣柜和书桌,能够节省不少空间,也能使整个房间的整体性更强。在材料的使用,以及颜色的搭配上,定制家居业也更为灵活。

3

全屋定制有利也有弊

“当然,定制家居有利也有弊。”该负责人介绍说,通常全屋定制家居在安装之前,是很难把握其最终效果的。因为没有成品模板,一切全凭设计师的图纸和经验,所以总会存在一定风险。

另外,传统成品家具仅需选定、购买、安装三步,过程相对比较简单,而定制家居的周期则相对较长,需要设计师上门量尺寸,出设计方案,业主选定设计方案后,还要选择材质、颜色、以及合适的五金件,工厂才能按设计方案生产制作,然后才是上门安装。也正因为如此,通常定制家居的价格相比成品家具价格,也要贵一些。

新闻推荐

拳头产品集中亮相 工行开启金融服务新方式

2019中国·柳州住宅产业博览会今日召开。每年住博会都是住房、家装、汽车等多业态共荣的盛事。作为连续3年成为住博会唯...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制家居广受小户型青睐 空间可最大化利用,尺寸设计更灵活是主因价格相对较高,且存在一定风险,选购仍需谨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