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楼上漏水怎么修厨房设计注意啥 一些细节不能太任性,有时还应考虑邻里和谐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5-24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修改房门开向不难,但也要考虑是否对邻居产生干涉。 打开微信扫一扫,关注南国今报装修业主俱乐部,为你的家装排忧解难。

本栏目由南国今报联合柳州市建筑装饰协会共同推出,旨在解答读者朋友的家装疑问,解决大家的维修安装需求。

如果您有相关需求,就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旁边的微信二维码,或直接添加微信号:19907729725(同手机号)给我们留言吧。

本期栏目读者提问,均由广西柳州南庭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专业人士解答,在此特别鸣谢广西柳州南庭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给予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今报记者袁巧玲

1.市民覃女士:我住柳州市河西小区,房子有些老旧,最近一两年,我发现楼上住户家的卫生间不断有水往我家卫生间渗,因长期渗水,现在墙体都变黑了。不知道像这种情况,该如何维修?需要多少钱?

艺筑装饰答复:首先,建议先跟楼上住户协商维修事宜,先让楼上的住户处理好卫生间渗水的问题。

楼上住户需要做的包括:把卫生间沉箱全部挖空;做避水实验,找出渗水的原点进行彻底整改;重新做防水工程,最后再回填铺砖。这部分费用包含:防水漆(1000元左右)+回填料(1000元左右)+拆除和运送废料(1000元左右)+重新整改的材料(1000元左右),合计4000元左右。

除此之外,覃女士家也需要进行施工处理。先把家里卫生间的黑色墙体铲除,再重新整改刷防水漆,重新铺砖。费用包含:防水漆(1000元左右)+整改材料和瓷砖(2000元左右)+铲除墙体人工费用(1000元左右),合计4000元左右。

2.市民王女士:听朋友说,最近她家的厨房下水管堵塞了,原因是装修时考虑到灶台和洗手台不能相冲,所以在下水管处做了一个拐角处理,这个拐角成了堵塞节点。最近我也准备装修了,所以想问问,厨房在装修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灶台和洗手台的安装有什么讲究?

艺筑装饰答复:(1)首先,需要注意开关插座的合理安排,建议多预留几个备用插座。

(2)因为厨房的油烟、洗锅水等粘性比较强,容易堵塞,所以在装修时,下水管道要选择直径50mm以上的排污管。

(3)一般来说,洗手台会根据房子原有下水管的位置来安装,顺序是洗菜池、切菜台、炒菜台。

(4)如果要考虑家装人居布局,一般来说不能开门见灶,水火不能一线,这些在设计时可专门考虑,安装时注意处理好细节。

3.市民韦女士:我家的大门是朝里开的,占用了部分室内空间,所以我想换一个朝外开的门,不知道施工流程复不复杂?对房屋整体有影响吗?

艺筑装饰答复:更换大门的施工流程不复杂,对房屋的整体也没有影响。想要对大门进行改向,首先要征得物业的同意,看其是否允许外开;其次,还要考虑公共区域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如果这些条件都满足,就可以进行换门施工了。

另外,关于大门改向,除了要考虑公共通道有没有足够的空间让门往外改,还要看外改后是否会对邻居造成干涉。如果空间足够,也不影响邻里,施工时严格按要求规范操作,就不会有大问题。

新闻推荐

(上接60版)

铁板豆腐:铁板豆腐是家常菜肴,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居家和路边小吃的常客。章鱼小丸子:素有皮酥肉嫩、味美价廉之特点,营养成分...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上漏水怎么修厨房设计注意啥 一些细节不能太任性,有时还应考虑邻里和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