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阳和幼儿园报名前日 数百名家长扎堆排队 幼儿园:不以报名的先后顺序为录取条件 市教育局:凡在幼儿园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0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幼儿园老师在预审家长带来的资料幼儿园门口摆了300多张凳子。

记者 李书厚

8日是柳州市幼儿园今年秋季学期招生报名首日。然而,在阳和工业新区阳和幼儿园门口,家长们从7日早上起就陆续携带着凳子赶来扎堆排队,以致幼儿园门口摆放出300多张凳子,甚至有家长不惜通宵排队。昨天下午,记者从阳和幼儿园了解到,截止报名时间,共有310多名幼儿成功报名,该园将严格按照招生简章的招生条件进行录取,并非以报名的先后顺序为录取条件。

家长连夜排队

幼儿园门口摆了300多张凳子

8日凌晨零点10分,记者接到市民反映来到阳和幼儿园门口,发现此时守候在门口的家长已不多。不过在门口一侧约20米长的人行道上,却分5列密密麻麻摆满了各种凳子,有塑料凳、木凳和马扎等,场面看起来颇为壮观。有些家长甚至还连夜坚守在幼儿园门口。

据了解,从7日早上起,就有市民陆续搬板凳来幼儿园门口排队了,由于拿着板凳来排队的家长陆续增多,为了维持排队秩序,大家就自发在凳子上张贴排队的号数和孩子的名字,到天黑的时候搬板凳前来排队的家长已超过300名。记者看到,在每张凳子的上面均贴着一张写着号数和姓名的白纸,其中号数已经从1号排到了307号。

家住冠亚·国际星城的黄女士是前来帮孙女报名的,她告诉记者,为了能帮孙女报上名,7日上午9点左右她就到了幼儿园,但她发现排在她前面的已有15人,而排在第一名的家长称是早上7点就来了。同样家住冠亚·国际星城的郑先生是中午左右来帮儿子排队的,已排到60多号。

“睡得不踏实,还是想过来看看。”黄女士说,到深夜的时候,很多家长都陆续回家休息了,她也回去睡了会,虽然她取得的排队号比较靠前,但她还是无法安睡,总担心排不上,会耽搁孙女上幼儿园。这不,到8日凌晨零时10多分的时候,她不放心,又过来看了看。而与她有相同想法的家长还有不少。记者发现,每隔不到10分钟,就会又有其他家长过来查看,看看凳子和排队号还在不在。到8日凌晨1时许,记者离开时,仍有家长守候在幼儿园门口。

从幼儿园张贴在门口的一张招生简章上,记者了解到,该园2019年秋季学期共招生小班幼儿150名,但前来排队报名的孩子已超过300名,是招生人数的两倍多。

幼儿园门口被报名家长堵得水泄不通

8日上午8点多钟,记者来到阳和幼儿园,发现此时带着小孩赶来报名的家长,早已将幼儿园门口堵得水泄不通,密密麻麻的人群长达数十米。他们当中,既有老人,也有年轻人。有的抱着孩子,有的拿着凳子。由于人群太拥挤,有些家长干脆将携带着的凳子举到了头顶。

“我凌晨3点就来了。”帮孙子前来报名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能给孙子报上名,从7日早上开始,全家人轮流过来排队。8日凌晨2点30分,她就起床了,凌晨3点就赶到了幼儿园门口。天亮的时候,虽然其小孩也赶过来顶了她的班,但她看到赶来的人越来越多,也就不舍得回去休息,就帮忙带着孙子一直守在幼儿园门口。

记者看到,由于前来报名的家长实在太多,幼儿园原定8日上午9点开始接受报名的时间被迫延后了10多分钟。

幼儿园:不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录取条件

针对家长提前排队报名的情况,阳和幼儿园园长粟玉告诉记者,此前幼儿园已经在门口张贴招生简章和通知,提醒符合报名条件的家长,只需按指定时间,带齐资料,带上小孩来报名即可,没必要提前来扎堆排队。

7日,当发现有家长自发提前来排队后,幼儿园也及时派出老师和门卫,提醒前来排队的家长不需要排队,并告知家长并不是以排队报名的先后顺序为录取条件。

记者看到,幼儿园在门口张贴的温馨提示和新生报名流程示意图,均提醒家长报名不以排队的先后顺序作为录取条件,请家长按照招生简章的报名时间,带齐相关资料,有序地到幼儿园报名。

尽管如此,前来报名的家长还是将幼儿园围了个严实。为了确保家长能够有序帮小孩报名,幼儿园在大门口预先查验家长携带的资料是否齐全,如果符合报名条件就给家长发一张纸条,让家长带着纸条、资料和小孩从侧门进,然后将资料交给老师进行详细复核,家长则填写入园登记表、问卷调查表。

粟园长说,阳和幼儿园是今年才从普惠性幼儿园转为公立幼儿园的,也是目前阳和工业新区唯一的公立幼儿园,加上周边新入住小区增多等原因,导致前来报名的小孩比往年增多。尽管如此,只要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园都会保证让他们在报名时间内报上名,请家长没必要都挤在上午这段时间,可以等到下午人少再来都是可以的。

昨天下午,粟园长告诉记者,截止报名时间,共有310多名幼儿成功报名,该园将严格按照招生简章的招生条件于6月15日公示预录取名单,请家长注意查看。针对报名幼儿增多的情况,该园将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才能确定能否增加招录名额。

公立幼儿园成家长给孩子报名的首选

计划招生小班幼儿150名,最终有310多名成功报名,是招生人数的两倍多,可见公立幼儿园成了很多家长给孩子报名的首选。

在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公立幼儿园相比于私立幼儿园存在收费低、条件好等优点,这是他们情愿扎堆前来排队报名的主要原因。阳和幼儿园的招生简章显示,该园暂定的保育费为每人每月200元,伙食费为每人每天12元。这价格相比很多私立幼儿园确实少了不少。

在招生人数有限的情况下,为了确保招生的公平公正。市教育局日前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今年秋季学期幼儿园招生工作要本着“因地制宜,规模适度,就近入园,方便接送”的原则,优先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并特别强调,各幼儿园招生应以公布的入园条件为准,凡在幼儿园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即8日报名和9日报名一样),要杜绝排队、占坑现象。

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敏表示,今后柳州市将把学前教育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作为重点,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了《“柳州阳和二幼总平面图”批前公示》,根据规划,阳和第二幼儿园地址位于阳和工业新区南面,拟规划21个班,容纳630名新生。届时,将能实现更多家长选择公立幼儿园让孩子就读的愿望。

新闻推荐

端午诗会 传承传统

昨日,市诗词学会举办2019端午诗会,吸引柳州市近百名诗词学会的诗友前来参与。本次诗会以弘扬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旨...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和幼儿园报名前日 数百名家长扎堆排队 幼儿园:不以报名的先后顺序为录取条件 市教育局:凡在幼儿园招生时段报名,都不存在先后顺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