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落幕,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区赛 儿科护理更需要人文关怀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18 18:06   https://www.yybnet.net/

儿科护士在进行技能比赛。 今报通讯员 何贇 摄

今报记者韦黎

6月12日,柳州市护理学会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在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圆满结束。来自该市10家医疗机构的17名选手参加了角逐和交流。从事儿童输液护理的选手们感慨:为患儿服务,专业和爱心必须兼具。

头奖花落工医和妇幼

本次比赛,分为技能操作和理论答题两部分。经柳州市护理学会儿科分会的6名专家观察与评分,柳州市工人医院的柏燕玲和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的黄进云,凭借娴熟流畅的技术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荣获比赛的一等奖。来自柳州市人民医院、市潭中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获得一等奖的两名选手将作为柳州儿科护士的代表,参加广西护理学会组织的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本次比赛的操作环节,需要选手根据患儿的病情选药、输液……要把这些看似常规的操作做好,背后需要很多的努力。

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仇雪梅,是一个对常规操作时刻严苛要求自己的人。“新生儿的血管很细,要细致地观察才能找到和插入,给新生儿做穿刺特别考验护士的技术。”自入行以来,仇雪梅把每一次操作都当做考试,全力做到安全、无误,让患儿没有任何不适。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的黄进云护士看来,除了技术操作要安全,能及时地观察、发现和识别新生儿的各种状况,也是需要下功夫学习和积累的功课。“慎独,这对儿科护士尤为重要。重症监护室的患儿没有家属在身旁,护士的护理是否安全、到位,全凭护士本人的职业道德。在没有家属监督的情况下仍然把每一件事都做好,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儿科护理更需人文关怀

技能大赛结束后,柳州市护理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李玉梅,对选手比赛时的仪容仪态、操作技巧、人文关怀等方面做了总结,强调了护理服务的人性化,希望护士们把更多的爱传递给患儿及家属。

据黄进云护士介绍,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目前已实行“家庭式护理”。因为需要特别护理,新生儿不得不和妈妈暂时分开,家属探视患儿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对于符合条件的患儿和妈妈,该院会采取消毒等措施后,允许妈妈到监护室给患儿喂母乳,同时由护士教授妈妈喂养和护理幼儿的知识。“让住院时间相对较长的患儿能经常见到妈妈,患儿出院前妈妈已经学会很多喂养技能,我们的服务减少了妈妈们的焦虑,‘家庭式护理’深受大家的欢迎。”

柳州市工人医院儿科护士柏燕玲认为,医护人员最好的人文关怀,是用自己的专业赢得患儿及家属的信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才能真正做到像护理自家孩子一样去护理每一个患儿,技术过硬就是最好的人文关怀。”

新闻推荐

江门村路段山体滑坡 数十米长路面被掩埋 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有关部门正在紧急处置,预计今日下午可恢复交通

←村民从被泥土和碎石掩埋的路边经过。←地质专家在现场进行勘查。记者李书厚昨日凌晨,露新路柳南区洛满镇江门村路段发生...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DIY线装书2019-06-18 10:16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落幕,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区赛 儿科护理更需要人文关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