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柳南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七大群体”集中入会暨夏送清凉活动 千余名外卖小哥等新型就业群体集体加入工会“朋友圈”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6-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陈丽娟摄柳州讯(通讯员赵新谕)6月14日上午,在柳州市柳南区总工会的组织下,千余名送餐员、快递员、护理员、家政员等新型就业群体郑重宣誓加入工会,成为工会“朋友圈”里的新成员,柳南区总工会“七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暨夏送清凉启动仪式就此拉开帷幕。

今年3月,一张外卖小哥背着孩子送外卖的图在朋友圈疯传,感动了不少市民。据悉,这位突然“走红”的外卖小哥是柳州市沃驰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柳南站的外卖小哥罗海湘,他说,带着孩子上班实属无奈。

该事件受到了当地工会的关注,为切实摸清辖区网约送餐员群体的工作生活特点和入会现状,从4月1日起,柳南区总工会在柳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开展辖区网约送餐员入会调研工作,开展一线外卖小哥问卷调查,宣传有关政策、法律及工会福利,着手准备给外卖员等群体一个温暖的家。

在调研中,柳南区总工会发现,伴随网络电商新业态出现的就业群体,已经成为辖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力量,包括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保洁阿姨在内的“网约工”数量日益庞大。然而,“网约工”在这种新的就业形态中,却面临着无劳动合同、无社会保险、无劳动保障等“三无”现象,影响着行业健康发展和优质服务的提供。

柳南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总结2018年货车司机入会的成功经验,以网约送餐员入会为切入点,探索开展区域性、行业性工会“两次覆盖”,针对保安员、快递物流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等七大新型就业群体,以推行联合工会、联建联创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叫响做实“职工有困难找工会”,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全心全意服务“七大群体”。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罗宁表示,要向入会职工送保障、送福利,开展体检补贴等会员服务项目,增强职工入会的获得感。

新闻推荐

谋“实” 创“新” 求“准” 柳州市六年来不断开创督学责任区建设新局面

与会人员在公园小学教育集团总部实地考察北雀路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向与会人员介绍自己的作品壶西实验中学大数据管理应用打...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柳南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七大群体”集中入会暨夏送清凉活动 千余名外卖小哥等新型就业群体集体加入工会“朋友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