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建行柳州分行教您如何守住“钱袋子” 系列之三 防范“套路贷”篇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25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套路贷”是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透使或迫使被害人签订“借贷”或变相“借贷”“抵押”“担保”等相关协议,通过虚增借贷金额、恶意制造违约、肆意认定违约、毁匿还款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并借助诉讼、仲裁、公证,或者采用暴力、威胁以及其他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概括性称谓。

“套路贷”通常的三种类型:

一、“房贷”

这类案件中,“套路贷”团伙盯上的受害人或其近亲属名下的房产,会通过虚假债务的方式,让受害人将房产作为抵押,最后以提起诉讼、申请财产保全等方式占有受害人的房产。

二、“车贷”

这类案件是针对名下有车,尤其是豪车的受害人。“套路贷”团伙往往以“低利息、无抵押、不扣车”等幌子透骗受害人签订车辆抵押贷款合同,之后再以超期、违约等理由,强行扣车、拖车。

三、伪装成普通“民间借贷”的“套路贷”

这类案件中,“套路贷”团伙的目的是占有受害人的现金、存款等财产,在确认从被害人处有利可图后,嫌疑人会以一张看似普通的“民间借贷”合同为诱饵,受害人签订后,再层层加码、虚增债务,最后通过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手段逼迫受害人还款。

远离“套路贷”陷阱,要做到“三要”:

一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理性借贷;

二要选择有贷款资质的正规金融机构贷款,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规公司发布的虚假宣传广告;

三要一旦发现遭遇“套路贷”,要及时向警方110报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新闻推荐

郑俊康吴炜率队到柳东新区调研时强调 依托汽车城建设 培养新的产业增长极

记者江宏坤晚报讯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率队到柳东新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研究存在问...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柳州分行教您如何守住“钱袋子” 系列之三 防范“套路贷”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