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为柳州的孩子们打开新的大门 访小龙人口才培训学校校长白云曦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25 12:08   https://www.yybnet.net/

白云曦与学生们一起合影

平和,应该是柳州小龙人口才培训学校创始人、校长白云曦给人的第一印象,她嘴角那温和的微笑仿佛能一下子拉近与你的距离。而随着交谈的深入,白云曦的个性与能力又慢慢显现出来。教学时,她严谨认真,对每一个孩子都十分负责;而面对艺术,她又包容而随和,给孩子无限的创造空间。

非专业出身的跨界者

毅然投身语言艺术教学

非专业出身的白云曦投身语言艺术教学工作,可以说是必然与偶然的结合。白云曦的外婆是一名语文教师,她小的时候,外婆就经常被市图书馆邀请去给孩子们讲故事,而她的小姨又是一名专业的语言艺术教师。在家庭的熏陶下,她从小也很喜欢给别人讲故事。

然而,爱说敢说的白云曦在武汉上大学时却被一个同学要求少说话,原因是同学嫌她的普通话太“刺耳”。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普通话说得不好可能会影响自己与他人的交流。大学毕业后,她便下定决心从事语言艺术的教学工作。她跟着小姨学习了一年多的语言,又转到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歌舞剧院朗诵班进修。

2000年,白云曦回到柳州开办了小龙人口才培训学校,为柳州家长引进了表演式讲故事的概念。这19年来,她通过小龙人口才培训,帮助柳州孩子说好用好普通话,希望自己的教学可以让柳州的孩子学会自如沟通,更希望孩子们能说出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在未来有更多的选择。

定期更新教材与课程

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小龙人口才培训学校有自己的教材,每个学期白云曦都会带领和指导学校老师更新教材。她用心研究孩子们感兴趣的点,不断改善教材,让课程变得生动丰富。只有不断更新,才能与时俱进。近期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和电影,还有今年流行的“我和我的祖国”话题,都成为了小龙人教材的内容。

经过了近二十年的发展,小龙人教育的课程从单一的口才课发展为如今的从幼儿到成人的完整课程体系。“其实要感谢家长,家长们的建议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白云曦说。通过不断摸索,她终于完善了自己的课程体系。

现在,小龙人还开设了一些与当下流行元素相结合的原创课程,如绘本故事课。白云曦利用绘本的特色,引导孩子用独特的视角观察生活,激发孩子无限的想像力,鼓励孩子用自己的语言说出真实感受。这种与时俱进的特色课程深受家长们的欢迎。

以艺术的包容之心

看待学生成长中的点滴

上课时的白云曦是严格的,也是包容的。她严格要求学生,讲究课堂效率,不允许孩子们偷懒。但是,她从不限制孩子的发挥。“艺术应该是包容的。”白云曦说。她从不要求孩子们模仿她的语气、动作,而是鼓励孩子们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形成自己的表演风格。

白云曦坚信,要让孩子学得好,必须要给他最合适的。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白云曦尊重包容每一个孩子的个性,所以她努力做到因材施教。面对授课老师,她也同样包容。白云曦认为,每个老师都有自己不同的教学风格,她鼓励老师们保持自己风格的同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

从业将近二十年,白云曦一直致力于用普通话为柳州孩子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她用自己的认真严谨和包容之心,让小龙人口才培训成为家长们心目中的口碑之选。与时俱进,初心不改,白云曦说:“我将继续创新教学,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更好的语言培训。”

(廖 怡)

(图片由小龙人口才培训学校提供)

新闻推荐

“亲近自然 我是行动者” 60多个“环保家庭”到柳州园博园打卡

“环保家庭”在打卡现场。记者粟桂利晚报讯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柳州市生态环保宣传和实践重视家庭亲子互动。6月22日上...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柳州的孩子们打开新的大门 访小龙人口才培训学校校长白云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