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今起职工医保业务陆续暂停办理 因社保数据年度结转,7月1日上午8时起恢复业务办理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2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读者凡是有涉及社保方面的疑问,可通过南国今报热线、微信、微博及南国今报APP等多渠道反映(请注意留下联系方式),本栏目将为你答疑解惑。

今报记者巴方通讯员丁瑾

柳州市社会保险数据年度结转工作将于本月底启动,从6月25日下午4时起,职工医保各项业务将陆续停办,7月1日上午8时起恢复业务办理。数据结转期间,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需特别留意相关业务办理的截止时间,以免影响自己的相关待遇享受。

医保缴费25日截止

全市灵活就业人员或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保费用的业务,于6月25日下午6时全部暂停办理。

按照政策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在6月25日前未及时续缴2018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从7月1日起停保;停保3个月以内(9月30日前)续保的,从续保当日起恢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停保超过3个月(10月1日后)的,从续保当日起计算90天后方可恢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为了不影响正常医疗待遇的享受,来不及在6月25日前缴纳新一年度(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医保费用的灵活就业人员,应在7月1日各项业务恢复办理后,及时办理续保缴费手续。

6月28日下午6时起,柳州市、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停止办理当前年度(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医疗保险费用报销手续的费用。

同时,各定点机构停止办理门诊慢性病就医选点登记工作,7月1日起,在参保人进行首次医疗消费前,可重新选择定点医疗机构。

6月30日停止医保收费

6月28日下午6时起,市、县社保经办机构暂停使用所有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网上申报系统同时暂停办理所有社会保险业务。6月30日下午6时起,柳州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职工医保收费系统暂停使用,各定点机构停止所有职工医保收费业务并退出职工医保收费系统的门诊和住院收费模块。由于使用同一套收费系统,城乡居民医保收费业务也因系统暂停而同时停止。

结转期间门诊、住院结算不同

此次社保年度结转从2018年6月30日下午6时至7月1日上午7时59分。7月1日上午8时起,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恢复使用职工医保收费系统,各社保经办机构恢复办理各项业务。

结转期间,暂停办理异地就医实时结算,社会保障卡和职工医保IC卡一并停止使用。这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和定点药店购药发生的费用先由本人现金垫付。待医保系统恢复正常后,本地就医参保人员到定点医院药店办理数据补录,退回先行垫付的现金。异地就医参保人员结合就医地的医保政策进行后续处理。

而对于在结转期间产生住院治疗费用的参保人员,分两种情况处理:一是在2019年6月30日下午6时前出院的,以及已出院尚未结账的参保人员,应在6月30日下午6时前将费用结清。2019年7月1日后再结账的,按照新年度的相关标准结算,费用计入新年度。二是确因病情需要,在2019年6月30日下午6时前不能出院,需跨年度住院的,可在6月30日下午6时前结清之前的住院医疗费用。之后的住院费用到实际出院时再按新年度的相关标准,作为一次住院结算,同时参保人员应支付相应的住院起付标准。2

新闻推荐

利用好无形的力量 □达萨

一个企业的职责是什么?也许许多人都会说,发展生产。没错,企业只有发展生产,并且要稳定地发展生产,才能确保员工发得出工资、就...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职工医保业务陆续暂停办理 因社保数据年度结转,7月1日上午8时起恢复业务办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