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用好智能手机 感受科技精彩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7-14 12:05   https://www.yybnet.net/

在智能手机融入生活方方面面的今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不但享受不到科技带来的乐趣,还会造成种种不便,产生被社会边缘化的恐惧,变成另一种意义上的弱势群体。所以,学会用好智能手机势在必行。

1.熟悉手机“设置”,增加老年人用机舒适度。可将系统字体尽量调到最大,选一张喜欢的照片作为手机锁屏壁纸和桌面,设置好网络,保存好常用的WiFi密码。(如图所示,在手机“设置”中找到红框里的选项点击,根据文字提示操作设置即可。)

2.根据自己使用手机的习惯,在主屏幕上只保留常用的APP、提醒和常用联系人。剩余的APP统一放在一个文件夹里,起个类似“小心使用”的文件名,提醒自己谨慎点击。

3.设置好常用的APP,如微信等。记好账号与密码。如果记性不好的话,可以让儿孙帮忙记下账号、密码,再让他们帮您通过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加几个好友,建个家庭群是最好不过了。

以下以常用的微信为例,教您几个基本的设置及操作:

(1)调整微信字体大小。在微信页面最下方找到“我”点击,找到“设置”点击,将会出现如图所示页面,点击“通用”找到“字体大小”即可根据文字提示调整字体大小了。

(2)设置免打扰模式,在休息时间不接收微信消息,避免微信铃声打扰休息。点击“设置”找到“勿扰模式”后点击进入下一级页面,打开“勿扰模式”按钮(如红框所示)根据提示填好时间即可。

(3)关闭“移动网络下视频自动播放”,这样的话,仅WiFi下播放小视频就会省些流量。若忘记了关闭这一项,您的流量可能哗啦哗啦就用完了,精打细算的您一定会心疼的。点击“通用”找到“照片、视频和文件”,点击该选项进入下一级页面(如红框所示)关闭“移动网络下视频自动播放”。

(4)长按对方微信头像,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您可将常用联系人置顶,这样就可以方便找到常用联系人了。

(5)关注一些靠谱的官方公众号,比如柳州晚报雅致老年、柳州晚报、柳州发布等。

4.学会上面这些基本设置之后,就可以多去尝试其他新鲜的APP啦,因为大多数APP的基本操作大同小异,相信大家慢慢摸索就能很快掌握其中奥妙,大胆地按下那些不确定的按钮吧!用手机播放喜爱的歌曲,浏览丰富的资讯,甚至玩个益智小游戏都未尝不可啦。(相远方 整理)

新闻推荐

柳州市区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寒门”优秀生录取名单出炉 计划招收150人 现已录取127人 五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只有柳铁二中未完成招生计划

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2019年柳州市区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优秀初中毕业生录取名单出炉,考生可上柳州市中考招生网查询...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好智能手机 感受科技精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