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家长彻夜排队 阳和两所公办小学爆满 学校:阳和新区基本可以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新生报名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4 17:5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在阳和二小,家长们冒雨排队为孩子报名。今报记者黄远来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7月13日是柳州市阳和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非学区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的日子。为了让孩子入读阳和第二小学,300多人提前一两天拿着板凳在学校外排队占位等候报名,希望孩子能“抢”到有限的名额(详见本报昨日头版、2版报道)。

7月13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阳和二小。虽然天下着雨,但是现场仍有一两百名家长冒雨在现场排队等候报名,报名人数已经远超学位余额人数。

非学区生报名“盛况”同样出现在古亭山小学,现场排队的板凳有近两百张。13日上午11时许,虽然因新生学额已满,古亭山小学已停止接受报名,但是现场仍有数十个家长在排队。在报名现场,学校老师不断通知家长,称学额已满,请家长到六座中心校报名。

而后记者在六座中心校古亭山中学报名点(六座中心校正在改扩建,将报名点设在古亭山中学)看到,100多名家长因为在其他学校报不上名而转战到此。

记者了解到,今年阳和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有古亭山小学、阳和第二小学、六座中心校3所公办小学对外招生,计划招生1035人。

“目前的情况是,很多不符合条件的家长也跟着排队报名。”阳和二小校长罗义锋告诉记者,目前阳和新区小学基本可以保障适龄新生报名。

对于家长关心的新生是抽签录取还是按照报名次序录取,罗义锋表示,等到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符合条件的名单上报上级部门,届时由上级部门进行统一调配。

新闻推荐

把诗画太极 融入书法教学 柳宗元国学书画院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书法教育融合独具特色

学员合影。晚报讯学书法从了解汉字开始,了解汉字必须同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8日至7月3日,柳州市柳宗元国学书画...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柳州展馆引人注目2019-07-14 10:27
评论:(家长彻夜排队 阳和两所公办小学爆满 学校:阳和新区基本可以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新生报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