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园博园景观水系重回清澈 有望纳入全市小流域整治项目库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8-1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整治前,水系上长了很多水葫芦。工作人员准备钻入地下管道查探园博园景观水系

记者 粟桂利 通讯员 郑凯莉

晚报讯 经过4个月的有效整治,柳州园博园景观水系在8月份重回清澈。8日上午,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柳东新区生态环境局证实,生态环境部门正全力争取将柳州园博园景观水系纳入全市小流域的整治项目库,争取中央资金支持,邀请专业技术公司全面分析水质情况和污染来源,从污染治理、水质涵养、绿化种植等方面开展综合整治,保障该水系长久清澈。

柳州园博园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众多市民、群众郊游踏青的好去处。3月初,柳东新区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反映柳州园博园内景观水系浑浊,疑似园博园东门水渠排污所致。工作人员查看发现,水系的水体浑浊,水面有大量水生植物,周边居民在沿岸已经征收的空地上种植蔬菜,破坏了原有生态。园博园东门处有一条水渠与园博园水系统相连,原为村屯农灌沟渠,现为雨水排水系统。

为彻查水体浑浊原因,柳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穿戴装备,进入雨水排放涵管,在每个汇入口取样比对,发现有生活污水渗入雨水排放涵管,影响了园博园景观水系水质。

3月上旬起,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水生植物打捞清理、两岸菜地清理覆绿、河道清淤等整治工作。并对村屯生活污水进行集中收集,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做到雨污分流。

6月中旬,再对新排查出的渗漏管网建造围堰进行修复。同时,加强对该片水质的监控,定期委托监测公司对包括园博园在内的官塘冲水系进行监测,以备发现异常及时排查、及时整治。

柳州园博园景观水系的变化是喜人的。记者6月下旬、7月下旬两次前往园博园,见到景观水系缓缓流动,能看见活跃的鱼群,没有闻到异味。

新闻推荐

钢联社区 表演节目 展现风采

通讯员羊幸晚报讯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展现他们多才多艺、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8月13日,柳南区关工委、河...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听老师 讲创作课2019-08-15 10:47
猜你喜欢:
与作家面对面2019-08-15 10:48
评论:(园博园景观水系重回清澈 有望纳入全市小流域整治项目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