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多项规划涉及柳州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8-17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韦斯敏)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要求到2025年,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基本建成,强化措施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规划期为2019年至2025年,展望到2035年。其中,多项规划涉及柳州。

《规划》明确,加快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等项目建设;建设自重庆经贵阳、南宁至北部湾出海口(北部湾港、洋浦港),自重庆经怀化、柳州至北部湾出海口,以及自成都经泸州(宜宾)、百色至北部湾出海口三条通路,共同形成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通道。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还对柳州等重要节点城市提出要求,即围绕主通道完善西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密切南宁、柳州等西南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和物流枢纽与主通道的联系,依托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重要口岸等,创新通道运行组织模式,提高通道整体效率和效益,有力支撑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规划》还提到,重点建设重庆、柳州等物流枢纽;完善物流设施及装备,重点培育柳州西鹅铁路物流中心站等大型货运场站。

新闻推荐

学校附近成“美食街” 城管接连查处违规占道摊点

通讯员邓湖广晚报讯柳州高中北门外侧的道路,占道摊贩云集,成为学生青睐的“美食街”,城管执法人员多次整治后,摊贩数量锐减。...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项规划涉及柳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