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给柳企腾飞插上一双“翅膀” 关注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与运营政策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9-17 09:53   https://www.yybnet.net/

选址于柳东新区西部、占地面积19.9万平方米的广西第三个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竣工。这个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可具备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等八大功能,是柳州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推动器”。如何让保税物流中心充分发挥作用,柳州决策层布局早、考虑得长远。

政策好,将出台运营发展扶持办法

8月29日,市商务局发布了《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发展扶持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由该局口岸管理科负责收集社会公众意见。

保税物流中心历时五年筹备、三年申报,今年年初,经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四部委联合批准通过。运营好它,为柳州外向型经济插上“翅膀”。据了解,规划出台运营扶持办法,在保税物流中心申报成功之际就开始了。

根据已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的扶持办法,扶持是以资金奖励和补贴为主,持续3年时间。市本级三年补贴资金不超过2100万元。

将有六类情况可以得到扶持。例如,在加强仓库和堆场保障方面,符合响应条件的入驻企业,可享受第一年租金100%补贴,第二、三年分别给予租金80%、50%的补贴。

物流中心鼓励发展保税和加工增值业务。比如,企业在物流中心开展出口拼箱业务的,按每票货给予50元奖励;开展装拆箱业务、国际中转业务的,开展冷链服务,开展简单加工增值服务,开展散货服务等均有相应的奖励。

物流中心鼓励大型物流商和知名品牌代理商进驻。比如,企业进驻物流中心经营农产品、食品等专项商品及相关新型业态项目,符合相关条件,可分别获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补贴。

另外,物流中心还鼓励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企业进驻开展出口业务、进出口商品交易展示销售等三类情况,均给予相应的奖励或补贴,单项金额可高达100万元。

前景优,“境内关外”货物入区即出口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建成运营后,往来业务既可以通过官塘作业区水运直达广州、深圳、香港也可以通过北环高速公路接入京广、沪渝、沪蓉等国家骨干高速公路网,还可以通过湘桂铁路以及将要建设的柳肇铁路融入国家铁路网,实现铁路、公路、水路多式联运,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

7月初,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36家企业,举办了一场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推介会。柳州海关副关长庞鸿从业务的角度分析说,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柳州一个新平台、新渠道、新功能、新业态、新产业的聚集,给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办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途径。方便企业将更多的进出口业务带回柳州,在“家门口”办。

市商务局副局长贾建功说,作为柳州的重点项目,保税物流中心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商务部门将会适时出台政策,为企业做好服务,推动外向型经济,助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保税、退税、免税,这些进出口企业关注的事项,在保税物流中心都能实现。简单点理解,保税物流中心就类似于“境内关外”,柳州本地乃至周边地区进出口企业的货物“入区即视同出口并予以退税”。

本报记者 粟桂利

新闻推荐

上游社区 文艺汇演 精彩纷呈

通讯员韦海培晚报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节日氛围,日前,柳南区上游社区在辖区开展了主题...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2019-09-16 11:17
增强防护意识2019-09-17 09:52
评论:(给柳企腾飞插上一双“翅膀” 关注柳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与运营政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