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要去一个有鱼的地方抓鱼” 柳州举办归国留学人员投资与创新创业论坛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20 15:5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9月19日,在2019年柳州市归国留学人员投资与创新创业主题论坛上,近百名留学归国人员及成功创业者进行思想碰撞,探讨新时代创新创业机遇,并分享奋斗故事。

此次论坛以“聚侨海英才,助龙城腾飞”为主题,由中国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城中区政府共同主办。归国留学人员具有高学历、高素质、思维活跃、视野开阔的特点,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近年来,柳州市建立了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扩大创业投资、税收优惠政策试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大批柳籍、非柳籍归国留学人员在柳州实现创业。

上午的嘉宾分享环节,邀请了中国科技部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委会副秘书长、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致公党员徐晓光,贵州指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致公党员袁率等7名成功创业的归国留学人员进行了主旨演讲。几位嘉宾从宏观政策、经济环境、市场动向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发大家的思考。“要去一个有鱼的地方抓鱼,不然撒多少饵料都捕不到鱼。”嘉宾的一席话引发与会者共鸣。

在论坛开幕式上,由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天龙湾酒店集团与城中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论坛还设计了圆桌会议,安排柳州创业环境考察行程。

举办此次论坛旨在研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现实机遇,同时也进一步推介柳州,吸取各方聚才、用才经验,助力意向人才、企业、项目选择柳州,落户城中区。

新闻推荐

路面碎石望清理 乱扔垃圾不文明

热线值班周仟仟路面碎石望清理手机尾号为1770的雷女士昨日来电:每天上班我都会经过潭中高架桥和壶东大桥。从周一开始,我发...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要去一个有鱼的地方抓鱼” 柳州举办归国留学人员投资与创新创业论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