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好心市民“捡到”两岁娃巡警发朋友圈帮他找家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20 15:3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晚,家住柳州市柳北区跃进路东二巷私人房的刘师傅,在自家门前“捡”到一名哭泣的迷路男孩。柳北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通过询问、沿路打听等方式均无法找到男孩家人,只得向“万能的朋友圈”求助。

当晚8时40分左右,55岁的刘师傅开门准备去散步,看到一名身穿条纹背心、白色短裤的小男孩坐在自家门前哭泣。他询问孩子相关情况,男孩说自己今年2岁,姓名及父母情况均答不上来,刘师傅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孩子身上果然问不出个所以然,只好带着他在附近沿路询问周边群众及商家,看是否有人认识男孩。经过半小时走访,仍无法找到男童亲属,民警只好暂时将男孩带回警务站。其间,民警将男孩详细信息汇报110指挥中心报备,并把小男孩走失信息发至朋友圈。

大约1小时后,警务站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电话。原来,几分钟前,一名老人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家2岁的小孙子走失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碰巧,派出所民警与该警务站值班民警是朋友,翻朋友圈时看到了寻人信息,他把手机图片让老人核对,正是老人的孙子。

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也接到孩子父亲陈先生的报警电话。原来,陈先生家住在跃进路东一巷,当晚他独自一人在家照看儿子,由于白天上班太累,他在沙发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原本在家玩耍的儿子不见了。他立即打电话给亲属,让他们帮忙一起寻找,可找了许久,都不见孩子踪迹。孩子爷爷便来到派出所报案,而陈先生则打110报警求助。

在白沙警务站里,当陈先生看到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后,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2

今报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陈曦

新闻推荐

拍照摆“剪刀手”会泄露指纹信息?网警提醒,应时刻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拍照时摆“剪刀手”,你想过这样会泄露自己的指纹信息吗?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该话题引起网友的热议。9月17日,市公安局网络...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心市民“捡到”两岁娃巡警发朋友圈帮他找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