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未来一周柳州将天天朗日晴空 早晚虽凉凉 入秋还尚早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20 15:55   https://www.yybnet.net/

一周前刚刚经历过高温、极大风、大到暴雨的柳州,最近三天又变得天天朗日晴空,气温每日都是22-33℃。未来一周的气象预报变化也不大。由于早晚温差超过10℃,备感凉爽,有市民咨询气象部门:柳州是不是入秋了?

“柳州的‘秋’还早着呢!”柳州市气象台副台长张凌云说,最近几天的凉爽,是受偏北气流的影响,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给柳州带来了偏北风,也降伏了持续了近两个月的高温这头“倔牛”,但达不到气象学上的“入秋”,因为“入秋”要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达到或低于22℃,才能成立,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还需要较长时间。以往年柳州的“入秋”时间来看,要到10月底、11月初。

同样,对于嫌弃目前天天“多云转睛”平淡无奇天气情况的市民,张凌云说:“雨水就别想了!”因为从9月19日下午获得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柳州仍然“无语(雨)”。估计要到国庆节之后,才有可能出现一场像样的降雨。

预计未来一周,柳州仍受偏北气流影响,全市多云到晴,北风1~2级,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31~33℃。

柳州市区9月20日~22日,多云到晴,北风1~2级,气温21~32℃,相对湿度40~70%。

风干物燥,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火;早晚温差大,医师提醒老人、孩子、体弱者注意早晚别受凉,以免感冒。☆今报记者罗素玲

新闻推荐

搭棚防漏水还“顺便”烧烤?怡江苑一楼顶违建钢架棚被拆除

通讯员朱开健晚报讯北雀路怡江苑小区一名住户家住顶层,为防止楼顶漏水,擅自违规搭建钢架棚,不仅如此,竟然还在棚下搞起了烧烤...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一周柳州将天天朗日晴空 早晚虽凉凉 入秋还尚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