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出台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攻坚方案 重点解决七大类问题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0-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雷媛媛

晚报讯 民营经济是推动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近日,柳州市出台了《柳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并定于今年9月底至12月底期间集中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

方案明确,此次“百日攻坚行动”重点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七类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随意抽贷断贷等问题;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用电用气物流费用等;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清理、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等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规范中间环节、中介组织行为;进一步解决重点民营企业项目用地紧张问题;进一步解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欠款问题;进一步推动落实减税降费、财政补助等政策;进一步完善“亲”“清”政商关系制度。

各级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牵头解决辖区内民营企业的问题和困难。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主动担当,尽力尽早解决;对职责交叉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承担,合理解决;对本级本部门职责以外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提出建议方案,千方百计推动问题早日解决。同时,建立同级部门和上下级组织协调解决问题机制,形成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绝对不放手。全力推动柳州市民营经济主要经济指标有较大幅度增长,营商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据悉,柳州市已成立此次“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百日攻坚行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等工作。日前,各县区及相关职能部门正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

新闻推荐

献出鲜血播种爱 航鹰社区和万达社区68位居民献血2万毫升

无偿献血现场。记者吴祉婧晚报讯近期,柳南区银山街道的各个社区接连开展献血活动,希望号召居民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在辖区内...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出台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攻坚方案 重点解决七大类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