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宁波脑瘫姑娘发帖急寻柳州软件人 遗憾的是,她想找的一款输入法软件的开发者已离世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14 15:3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韦黎

近日,宁波脑瘫姑娘方瑜在微博上发的一个求助帖引起了很多柳州网友的关注。得知方瑜在写作中遇到了麻烦,网友们纷纷献计,希望能帮她找到这位名叫“李经冀”的发明人。

脑瘫写手发帖求助

方瑜住在浙江宁波,她在微博上发布求助帖《急求解锁“鼠标打字·高级版ⅲ”或找开发者》,焦急之情可见一斑。

方瑜是一名脑瘫患者。尽管医生判定她只能活到十几岁,她却坚强地活到了30多岁。从没上过学的她,靠看电视的字幕学习文字,然后自学上网、写作。用电脑上网和写作,她都是靠用脚点击鼠标来完成。

方瑜在微博上发表了很多诗歌、小说和杂文,微博粉丝量有6000多,她的《康复日记》还被香港的《文汇报》副刊连载。方瑜的励志故事曾被多家媒体报道,她的坚强感动了很多人。

不过近几年,方瑜写作时遇到了一个烦恼。多年来她一直在用一款能用鼠标来完成的压缩字盘输入法,对该输入法很依赖。“我真的不会其他输入法。手机上用搜狗的笔画输入,简单聊微信可以,但本人需要码字写作,笔画输入太慢了,写完一篇1000字的文章可能需要几天,很耗体力。”方瑜说。

方瑜钟爱的这款输入法,她已经用了十几年,当时还购买了解锁序号。自从她的电脑更新后,输入法再也用不了,她也联系不到软件的开发者李经冀,更不方便根据专利登记的地址来柳州寻找李经冀。

方瑜迫切地希望:“李经冀先生,如果您看到这条消息请联系我。我找您很久了,感谢您开发了这么适合我的输入法。”

柳州网友热心帮忙

方瑜发出求助帖后,一夜之间获得很多柳州网友的鼓励与帮助。网友们的热情让方瑜惊喜之余很是感动。

“拥抱你!不放弃的人一定会达到目的地!”“要找的人居然是柳州的,我能帮上什么忙?”一些柳州网友向她推荐语音输入软件,但因说话困难,方瑜婉拒了。

一位网友曾和李经冀相识,对方向方瑜提供了李经冀先生的手机号和邮箱。可惜手机号已经换了户主,发出去的邮件也被系统退了回来。方瑜寻找李经冀多年,对于再次希望落空,她已经习以为常。

为了解决方瑜的烦恼,有网友特地到专利网查询相关信息,得知方瑜使用的那款输入法发明人确实叫李经冀,专利公开时间是2005年3月,专利地址为柳州市柳北区白沙路5号14栋。

这是一款十几年前就公布的专利。到这个地址,还能找到李经冀吗?因为身在宁波,再加上身体不便,方瑜无法亲自来柳州寻找。

11月13日下午,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地址,前往白沙路5号实地探访。

哥哥想替弟弟尽一分力

在白沙路5号14栋,记者找到了李经冀注册专利时写的地址。但是房子门窗紧闭,灰尘堆积很多,好像许久没有人住。记者询问该栋其他住户得知,这套房子的主人确实姓李,房子已经空置许久。

随后,记者前往柳星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李经冀的母亲。据李母介绍,李经冀已经去世多年,他有一个哥哥目前在深圳,从事的也是和软件有关的工作,兴许哥哥李经锐能帮到方瑜。

得知方瑜的故事,李经锐希望能够帮到她,但他从事的不是软件开发工作,他对弟弟的这个专利并不了解。李经锐说,他想先跟方瑜联系上,后续有什么能帮得上的忙,他一定尽力而为,替已故的弟弟服务好这个忠实的用户。

据李经锐介绍,李经冀学的是会计专业,但他特别喜欢观察生活,看到中老年人和残疾人使用电脑困难,于是萌发了开发输入法软件的想法,最后成功地申请了专利。在李经锐的印象中,李经冀待人热情、善良,对于他39岁就因病去世,李经锐至今依然伤心难过。

13日下午,得知李经冀已经去世的消息,方瑜很伤心。她表示,将不再打扰李经冀的家人,自己想办法解决输入法的问题。

新闻推荐

三轮车违停被查 车主淡定“看热闹” 原来他想浑水摸鱼伺机“开溜”,车辆最后被依法暂扣

执法人员对这辆满载货物的车进行查处。今报通讯员韦德盛摄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韦德盛)执法人员在楼下查处违规三轮...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波脑瘫姑娘发帖急寻柳州软件人 遗憾的是,她想找的一款输入法软件的开发者已离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