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五月茶散发尿骚味 将被其他树种替换 位于柳州五星步行街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14 15:45   https://www.yybnet.net/

五星步行街上的五月茶,在花期会释放特殊尿骚味。今报记者 黄真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每年六七月经常闻到尿骚味,以为有人乱小便。后来才发现,是这几株树散发出来的。”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柳州市五星步行街地王大厦门口,有几棵树会散发“尿骚味”,将被其他树种替代。11月12日,带着好奇心,记者来到五星步行街实地走访。

从树干上挂着树的铭牌来看,这种树叫“南五味子”,也叫“五月茶”,为名贵常用中药材,集中在黄河流域以南,我国多地可产,雌雄异株,花单生叶,花冠白色或淡黄色,花期六七月,具特殊尿骚气味,持续大概10天,后自然消失。

在五星步行街地王大厦门口,共有6株五月茶。树高5米多,树叶茂密呈翠绿色,树枝上已结出一串串小果子。树冠像一把张开的大伞,树下有凳子供市民休息。此时站在树下,并无异味。

记者走访了附近店铺,一名廖姓女士称,每年六七月,他们都闻到一股很刺鼻的尿骚味。有顾客进到门店,也感到很奇怪,问他们这尿骚味从哪来的?

刚开始,大家还以为是有人在附近随地小便。有次上班,廖途经店铺前的一株树下,发现尿骚味特别重。于是,她摘下树上的一朵花闻了闻,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每天闻到的尿骚味,是树上开的花散发出来的。

由于五月茶的花期刚好在夏天,沿街门面店主开空调又开排风扇,也很难驱散这尿骚味。为此,有业主曾向政府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他们认为,五星步行街是柳州闹市区,人流量大,如果外地游客来到五星街,闻到这种尿骚味,可能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记者看到,这些五月茶的树枝上,挂有一张树木更换公示。公示日期是11月8日,落款是城中街道办事处、城中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公示上写着,五星步行街地王大厦前的这6株五月茶,种植至今已有12年,但其缺点是雄株在六七月份10余天的花期内,散发较为浓烈的尿骚味。此味道虽对人体呼吸和神经系统无毒无害,但让周边的商户及过往的市民难以忍受。

相关部门每年都会接到市民的投诉意见,也曾安排园林工人采取消除花芽的方式来减少异味,但收效甚微。经城中区与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研究决定,为解民忧,拟于公示无异议后安排树木移植,并更换树木品种为苹婆桩或洋紫荆,保证景观风格品质协调统一。

按照公示上的电话,记者与城中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公示期为15个工作日,市民如有意见或建议也可以提,届时他们将会根据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处置,把这6株五月花移植到人员少的区域。

新闻推荐

有人举报海吉星用有害物质宰鸭 环保人员突袭现场未见有害物质,气味虽然不佳,但生产基本规范

环保监察人员在对宰杀经营户的环境及用料证照等资料进行详细检查。今报记者巴方摄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11月12日,市民拨打今...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月茶散发尿骚味 将被其他树种替换 位于柳州五星步行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