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院区改造是否影响患者就诊?市中医医院对柳侯院区修缮改造期间市民看病就诊问题进行解答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2-10 22:07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医医院柳侯院区近期搬迁调整科室。

为了改善广大龙城市民的就医环境,柳州市中医医院柳侯院区(老院区)已经开始了修缮改造,部分病区进行了调整搬迁。11月29日,柳州市中医医院莲花山院区(新院区)的传承创新大楼迎来首批老院区搬迁的9个科室和300多名患者。搬迁的科室包括消化内科一病区和二病区、肾病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肛肠科、皮肤科、心胸外科、神经内二病区、耳鼻喉科。

连日来,随着柳侯院区正式修缮改造、病区搬迁,一连串关于柳侯院区门诊是否停诊、患者住院如何办理、出诊医生是否调整等问题的疑惑,引发了不少市民的担忧。为此,市中医医院进行了相关解答——

■修缮期间柳侯院区是否正常运行?

答:修缮期间,柳侯院区门诊和住院病区均正常运行,除部分病区调整搬迁外,所有门诊出诊专科、医生、诊室均不变,专科、专家门诊正常开诊,市民可正常就医。一些门诊治疗室的位置进行了微调,其中,柳侯院区治未病中心治疗室搬迁至门诊楼5楼,儿科外治室、母婴室搬迁至门诊4楼,骨科门诊外治室搬迁至门诊3楼,肌电图室搬迁至综合楼6楼。

■市民取药地点是否可以自由选择?

答:为方便病人及家属取药,当前不论患者在哪个院区看病,取药地点均不受限制,可任意选择一院区取药。为了保证柳侯院区修缮改造顺利进行,当前柳侯院区西药房位置不变,中药房从2楼暂时搬迁至制剂楼1楼。中药房调整后,患者取中药请按标志牌的指示到制剂楼1楼取药,免煎颗粒取药仍在原中药房2楼6-7号窗口。此外,目前药学部中药房进一步扩展服务项目,不仅门诊代煎中药免费送上门,自煎中药也免费送上门,配送范围由市区扩大到市内各县区。

■住院患者如何前往莲花山院区?

答:因柳侯院区修缮改造,部分科室病区已搬迁至莲花山院区。为了保障就诊后需要住院的患者能够及时被运送至莲花山院区,目前医院增加了来往于两个院区的免费院车车次,并延长运行时间。对非上班时间从柳侯院区到莲花山院区住院的病人,还加开专车,随时转运。此外,随着莲花山院区二期投入使用,院区内车辆大量增加。为合理利用莲花山院区停车场车位资源,方便前来就诊市民停车,当前医院职工车辆一律停到负2楼停车场,将负1楼和地面停车位全部留给前来就诊的市民免费停放。

■莲花山院区住院环境有哪些提升?

答:市中医医院莲花山院区(东环大道延长线红葫路6号)背靠莲花山,面向百里柳江,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医院从患者角度出发,将人性化关怀理念贯彻始终,不仅住院病房温馨整洁,还为患者提供24小时热水、中央空调等服务。因莲花山院区周边餐饮业较少,为了让病人和家属吃得安心,目前医院已经开通手机订餐,莲花山院区传承创新楼养生食坊也延长早餐、午餐、晚餐供应时间,并采取送餐上门的方式。同时,推出精品套餐,丰富菜肴品种,营养美味、搭配合理的各式菜肴可满足患者与家属的需求。

此次市中医医院柳侯院区修缮改造围绕“以人为本、功能完善、布局科学、安全便捷、经济适用”进行。修缮改造在保证医疗、教学、科研、防保、康复、急救“六位一体”功能的同时,注重现代化医院的运行辅助功能、后勤保障功能、科技服务功能、安全防范功能。修缮改造完成后,力争整体提升柳侯院区的医疗服务功能及就医环境,让市民舒心就医。(韦安)

新闻推荐

“霸龙重卡”追尾水泥罐车 事发柳州市北外环路,消防人员成功将受困司机救出

图为货车追尾现场,货车破损严重。今报记者王剑摄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12月9日上午10时30分许,柳州市北外环路发生一起交通事...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院区改造是否影响患者就诊?市中医医院对柳侯院区修缮改造期间市民看病就诊问题进行解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