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21个收费站将“入口拒超” 入口前先“过磅”,超限货车将无法驶入高速公路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1 15:5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岑琴)12月10日上午,记者从柳州高速公路管理处、广西高速公路柳州运营公司了解到,根据上级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将统一启用货车“超限”自动称重系统。柳州21个高速公路入口将执行“入口拒超”通行政策。

12月10日,记者在柳州东收费站入口处最右侧的混合车道前方看到,该处已经设置了一个地磅,所有上高速的大货车需要在该处先上磅称重。不超限的货车可直接驶往前方的高速收费站通道,而显示超限的大货车只能在现场掉头离开。

据悉,“入口拒超”通行政策从本月16日起将试运行,届时辖区交警、路政部门将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对不符合放行条件,又不主动驶离的超限运输车辆进行劝返。如果届时超限货车不听劝不愿返回,会采访强制拖离或者处罚的措施,避免超限运输车辆恶意阻塞车道影响正常车辆的通行。

在采访中,记者还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柳州的21个高速收费站将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供车辆通行,未办理ETC的车辆,将无法享受到任何通行费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高速公路控制区内埋设燃气管道被叫停 目前违法埋设的天然气管道已全部拆除

今报柳州讯(记者蓝超君通讯员韦连海)日前,某天然气公司未经许可,在河都高速公路控制区及下通道两侧挖掘地面欲埋设燃气管道,柳...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承诗词文化2019-12-11 11:07
评论:(柳州21个收费站将“入口拒超” 入口前先“过磅”,超限货车将无法驶入高速公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