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出租车每日“打卡”消毒 市民乘车前请先认准“消毒标贴”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4 10:46   https://www.yybnet.net/

火车站东广场出租汽车候客区,一名工作人员拿着消毒工具对出租车进行消毒。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 时下,正值返工返岗潮,柳州市公共交通运能也在逐渐恢复。11日上午10时许,不少的哥的姐驾驶出租车来到位于火车站东广场的“出租车消毒点”,对车辆进行消毒“打卡”,并将消毒标签贴在车辆副驾驶座位前方醒目处以示乘客。的哥梁师傅说,有了相关部门设置的免费消毒点,不仅司机心里有“底”了,乘客打车也能更放心!

据介绍,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起,柳州市分别在火车站东广场出租汽车候客区、体育休闲广场南停车场、河东交通枢纽三楼以及柳北区出租汽车综合服务中心设置了出租汽车免费消毒点。考虑到要合理利用资源,2月6日起,仅开放火车站东广场出租汽车候客区、体育休闲广场南停车场消毒点。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在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期间,到消毒点“打卡”登记、测体温,由消毒机构工作人员对车辆内空间进行全方位消毒后,才可领取“消毒标贴”(标贴记录有该车消毒药物、消毒日期等信息)贴于车内前排显眼处,随后方可上路运营。截至2月10日,柳州市共对城市出租车消毒7540辆次。

为将消毒这一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出租车违法整治“天雷行动”,组织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未按规定每日对车辆消毒,未佩戴安全口罩上岗,未保持车辆清洁、卫生等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出租车进行查处。同时,对柳州市网约出租车企业加强监管,要求企业督促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对未消毒、未戴口罩的一律不予派单。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建好台账,实现消毒车辆及驾驶员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目前柳州市共设立了12处网约车消毒点,供各网约车平台车辆进行消毒。

9日上午11时许,执法人员在龙城路对驾驶员覃某驾驶的桂BT75××出租汽车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车内消毒标签上的消毒日期竟还停留在2月4日,远达不到“日消毒”的营运要求。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相关证件,并责令驾驶员做好消毒措施再运营。

截至1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检查出租车3446辆次,查处未按规定每日对车辆消毒的巡游出租车7辆次。执法人员提醒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严格进行“日消毒”“班通风”,并按要求佩戴口罩上岗。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请佩戴好口罩,乘坐出租车前请先查看该车是否贴有当日“消毒标贴”。

新闻推荐

秀出最美“宅”时光 即日起向全市家庭征集照片

晚报讯在这个特别的春节假期,我们自觉“宅”在家,与家人共度了一段特别的“团圆”时光。为引导广大家庭自觉“宅”家抗击疫...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落实落细税收优惠2020-02-14 09:18
评论:(出租车每日“打卡”消毒 市民乘车前请先认准“消毒标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