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心理疏导 温暖有力 城中区帮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减压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4 10: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粟桂利

“每天下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面临感染风险,我很累、很害怕。”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柳州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已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星期,一名工作人员为此悄悄抱怨,引起了城中区城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关注。如何帮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排解心理压力,城中区想方设法,及时帮扶。

12日上午,城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城中公安分局心理咨询师,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线的基层防疫人员、家属身心均承受着不容忽视的压力,普通民众也出现恐慌、焦虑的情绪,需要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心理咨询师朱慧敏告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在防疫过程中出现过度紧张、恐惧、焦虑、悲观等情绪时,要进行适当的心理调节,并举例讲解心理调节技巧。

据了解,类似这样的心理援助活动,城中区还将不定期开展。

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城中区有疏导,更有鼓励,于2月4日印发了《城中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从政治上给予保障。比如,表现优秀者,优先推荐参评年度考核“一票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特别是在救治重症病人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进行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将对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给予嘉奖或记功,并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推荐表扬表彰。此外,对于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组织开展广泛宣传。

新闻推荐

“五菱口罩” 批量出货

工人正在操作机器压制口罩面罩昨日,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第一批口罩已批量出货。秉持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理念的...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理疏导 温暖有力 城中区帮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减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