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老党员担当防疫志愿者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4 10:53   https://www.yybnet.net/

黄启宗进行环境消毒

通讯员 韦婉婷

晚报讯 在柳北区柳长街道办事处星城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一位退休老党员主动加入小区防疫执勤志愿者队伍,他就是家住星城社区医疗小区的黄启宗。

“如果需要打扫卫生、环境消毒,或有其他需要帮忙的地方,就打电话给我,我也想为防控疫情尽点力。”2月9日,黄启宗打电话到社区,希望能加入社区防疫工作执勤志愿者队伍。

平日里,黄启宗是个热心人。疫情暴发后,他主动来到社区帮忙,在单元口张贴通知,劝说居民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黄启宗所居住的医疗小区是超过30年历史的“三无小区”,社区在小区门口设置了防疫监测站点,为了减轻社区值班人员的工作量,黄启宗主动要求参与执勤,对出入居民进行体温监测。

“阿伯,你这么早来开门啊,真的是辛苦你了!”

“我打扫一下卫生,给环境消毒,你们连续开展排查工作也辛苦了!”说话间,黄启宗拿起扫把行动起来,随后又到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阿弟,你到监测点量一下体温……”每天早上7点,黄启宗都会到岗。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黄启宗协助社区值守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好往来人员的登记和宣传等工作。

新闻推荐

疫情压不垮“菜篮子” 走访商户看龙城市场供应

↑在柳南区绿都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内,工作人员在采摘蔬菜。相关提示暖人心疫情期间,柳州市“菜篮子”里的菜贵不贵、够不够...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党员担当防疫志愿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